不支持Flash

免费租用轮椅体现人文关怀 硬件过硬软件亦非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06  新京报

  昨天,第16届跳水世界杯的全部金牌都“名花有主”,至此,水立方已经接受了游泳公开赛和跳水世界杯两次比赛的检验。

  在观众席的入口处,专门设立了一个区域提供租借轮椅和寄存小孩用的小推车。“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的首日,记者就见到有一对外国夫妇携儿子来观看比赛。由于无法将小推车带到看台,他们就寄存到服务处,抱着儿子走向观众席。而在看台的一角专门设立了轮椅观赛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或老年人可以在这个区域,坐在轮椅上观赛。没有轮椅的老年人,就可以在入口免费租用轮椅。

  卫生间不大,却联系着一个大问题。水立方设有67个卫生间,里面干净、敞亮,同时可以通过控制局部气压,防止空气流向馆内。厕所的入口均是按照“小迷宫”式设计,观众可以从两侧进入。但水立方刚启用时,曾有记者走错过卫生间。记者工作间的一层,卫生间较大,男女独立,分设两侧门。在二楼的记者餐饮区,厕所与一楼类似,两个门分别标有男女厕所标识。等到跳水世界杯时,记者摸清了水立方的底细,这一情况没有再发生过。

  由于水立方处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周围很多奥运场馆仍处于收尾阶段,对于观众来说,饮食和休息存在不便。组委会在水立方里面为观众提供各种小吃、饮料等。同时,还设有两条“好运北京”公交专线,一条通往地铁大屯路东站,另一条通往新街口。观众可以乘坐“好运北京”公交专线到就近的商业网点饮食、休憩。

  当然,不可否认,水立方仍存在着一些小瑕疵。例如观众入口距离公交专线停车站较远等。但相信经过两次测试赛,等到奥运会时,水立方能交出一份更令人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