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师徒抵京备战室内世锦赛 奥运之前只和自己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刘翔与师傅孙海平昨日前往北京,这一次他们将对即将开赛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进行最后备战。虽然刘翔前半程并非强项,但说到本次瓦伦西亚之战,教练孙海平表示:他们并不会看重比赛的胜负,重要是检验冬训成果,找找比赛的感觉。

  室内世锦赛检验冬训成果

  自从去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后,刘翔便进入漫长的冬训状态。不过,在过去几个月中,孙海平并非一上来就严格要求刘翔,而是先给他足够时间放松以及恢复。“其实,很多事情都不可以硬来,这就像一根弹簧,你不能总用它而一点不保养。其实平时多上上油,那它的性能才会更好。”孙海平告诉记者:正是前期调整十分系统,使得刘翔随后在冬训专项素质上有了很大提高。

  孙海平告诉记者提高绝对是好事情,但是否对刘翔有用,那还需要进一步去验证,这次西班牙室内赛就是一次好机会。孙海平也再次强调,他并不会对刘翔有名次的要求。“其实,并不是本次比赛才这样的,一直以来包括奥运会我都告诉他尽力就好,很多时候不需要多说,刘翔早已明白自己该如何做。”

  “运动员一年参加很多比赛,但因为状态问题并不一定能获得所有比赛冠军。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其实,只要在关键比赛中赢得胜利,那就已经足够了。”孙海平昨天笑说,“这次去我们不会在乎输赢,主要还是检验一下冬训成果。”

  奥运之前只和自己比

  此外,孙海平透露了个细节:虽然现在是赛季初,很多人都在忙着准备室内比赛,但他依然在刘翔的训练里安排了室外的一些训练。

  “如果按五成算,那他室外的训练时间还是占两成的。”孙海平说:“如果等室外开始我们再重新抓,那肯定会晚,加上今年又是奥运会年,我们肯定是把室外赛放在首位。”

  随后,孙海平承认室内60米栏赛与室外110米栏赛比较起来,刘翔确实有些不容易发挥。“60米栏对爆发力的要求比较高,欧美选手的优势比较明显。因此,我们这次去参加比赛并不会硬拼,只是去找一找比赛的感觉吧。”

  说到目前对手,孙海平再次表示:古巴小将罗伯斯将还是最有威胁,但他前段时间出色发挥并不会影响到刘翔。“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与他们去比,每次我们都是跟自己比的。”

  当然,孙海平说到对手也提到法国人杜库雷,虽然他还受伤病困扰,但依然不可小视。“除了他们,还有美国的三个老将,我想他们依然是刘翔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其他选手好像还是有些许差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