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娃”概念从落选到入选 福娃设计者诠释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22  新京报

  新京报:福娃这么火,作为设计者之一,你的生活也随之受到很大影响吧?

  吴冠英:没什么不同。最大的影响就是,请我到各地去讲课的人多了,我前些日子刚从法国演讲回来,看到那里的人从7岁到70岁都在学动漫、玩动漫,咱们国家还不够普及,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动漫的发展。

  新京报:看到网友恶搞福娃,加上了北京土话,把5个福娃变成8个了吗?

  吴冠英:看了看了,这个设计后三个福娃的人也挺有才的。

  新京报:作为设计者,看完不生气吗?

  吴冠英:从另一个方面讲这是好事,证明大家关注到福娃了。当然还是希望大家支持前五个。

  新京报:看前几届奥运会时,有没有设计吉祥物的欲望?

  吴冠英:从来没想过,以前就从来没觉得设计奥运会吉祥物的事能让平民百姓参与。所以刚接到通知时,对此特别期许。自己亲手设计奥运吉祥物,又有哪个画画的搞设计的人不期许呢?

  新京报:听到过很多关于福娃的评论吧?最让你不爽的评论是什么?

  吴冠英:一件事物的诞生必然会有正反两种声音,有人嫌5个太多,有人嫌太复杂,有人嫌傻,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它们的。现在让我打分的话,我给75分。

  新京报:设计福娃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吴冠英:就是我的五娃理念从落选到再次被选上,让我感觉到,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希望每个人以后遇到困难都不要放弃,总会出现转机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