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围攻”中国跳水 水立方见证中国与全世界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05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张 蕾)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24日晚结束了全部单项比赛,除团体成绩外,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获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而男子10米台冠军旁落,则几乎是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翻版。只不过这次横空出世的不是俄罗斯的加尔佩林,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克莱因。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前两天对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的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赞不绝口,今晚克莱因就给了中国人一个下马威。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克莱因的动作难度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决赛中他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和达到21。除了第三个动作稍有瑕疵外,克莱因其他5个动作的发挥几近完美,最后一个难度系数达3.8的高难动作5255B,竟得到了本次比赛最高的108.30分。而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在动作难度和发挥上都无法与克莱因相媲美。

  克莱因赢了周吕鑫夺得金牌,美国人布迪亚则赢了林跃摘得铜牌,两人的共同特点都是以高难动作取胜。在外国选手出色的发挥面前,难度不如对手的中国选手徒唤奈何,今晚前5个动作周吕鑫曾两度拿到了满分,可最后一跳前德国人的出色发挥,让他即便得到满分也与冠军无缘。

  英国还不到15岁的男孩托马斯·戴利近一年来进步神速,去年他还只能跳难度为2.7的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这次比赛已经能跳难度3.4的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了。戴利的特点是动作干净、入水效果好,也许是小孩心性,他在比赛中的发挥还不太稳定,但相信他日后定会成为男子10米台上的危险人物。

  在跳板上中国选手也不能高枕无忧。墨西哥21岁的男子三米板选手加斯蒂略,本次比赛拿出了难度系数达3.9的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5355B,决赛得到了105.30的最高分,他也因此成为全世界唯一能做此动作的选手。

  2月的“水立方”见证了中国跳水在两个男子单人项目上的优势正在缩小,德国、墨西哥、美国、英国选手与被指保存实力的俄罗斯选手一起,已经形成了一种势力,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向中国选手发起冲击。8月,“水立方”将再度见证一场中国与全世界的“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