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准备充分加速完胜对手 施之皓:一切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51  城市快报

  

双赢

  尽管坦言有很大压力,但胜利依然让王楠绽放出了美丽的笑容。供图/新华社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昨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队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俄罗斯队。3∶0,中国女乒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开门红。“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我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女队主帅施之皓一脸轻松,这样的结果在他的意料之中。

  [赛前准备充分,加速完胜对手]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女队派出了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出战。两位大满贯和一位世界排名第二的阵容,让俄罗斯队的抵抗显得相当无力。不到一个小时,中国队就以3∶0完胜对手,主帅施之皓也对队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不管是观众还是媒体,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我们队员今天的表现,她们发挥得很理想。虽然王楠和张怡宁都已经是大满贯得主了,李晓霞现在世界排名第二,从实力来说取胜没有问题,但这毕竟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她们没有丝毫松懈,处理得非常好。”

  除了超强的实力外,中国队的轻松获胜与赛前的充分准备也是分不开的。在赛前两天的准备会上,她们就做了一些技战术上的准备,在训练中,需要上场的队员与队内的削球手陪练进行了练习,施之皓说:“虽然我们已经4年没有在团体赛中与俄罗斯队交过手了,但这4年中,我们在一些公开赛中和她们的队员遭遇过,对她们还是比较了解的。俄罗斯队上了两个削球手和一个横拍队员,这些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们的准备比较充分,队员在场上的发挥比在场下训练时还要好。”

  [王楠最受欢迎,郭跃伤无大碍]

  在昨天的比赛中,担纲第三单打的王楠一上场就得到了观众热情的掌声。而她也没有辜负大家对她的喜爱,以3∶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其实我们的3名队员进入状态都很快,可能因为前面两名选手对的是削球手,削球本身节奏就慢,所以感觉王楠比张怡宁和李晓霞进入状态快。其实,王楠进入状态的速度属于正常范围,她以前也不存在慢热的问题。”施之皓又一次驳斥了“王楠慢热论”。

  而郭跃并没有出现在第一战的阵容中,这让人们怀疑她是否受到了之前伤病的困扰。施之皓表示:“大家这两天都看到了,郭跃的训练很正常,在后面的比赛中她应该会上场。”至于郭跃能否在今天出战朝鲜队,施之皓表示:“这是秘密,现在不能说,比赛时自有分晓。”

  [奥运暗战展开,今战神秘之师]

  奥运会预选赛即将开赛,第三人选之争一直集中在王楠和李晓霞的身上。世乒赛开赛前,甚至有消息称,为了进一步考察王楠和李晓霞,此次比赛中将多给她俩上场的机会。昨天的小组赛首战,两人同时上场,李晓霞出战第二单打,王楠出战第三单打,一场关于奥运第三人的“暗战”悄然展开。但施之皓赛后否认这种安排具有特殊的用意,“这样的安排没什么具体的战术意图,只是根据临场需要。对于中国队来说,5名队员不管排在哪个位置都是可以的,一号、二号都能打,她们都具备这个能力。”

  今天,中国女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神秘之师”朝鲜女队。“她们人员调动的范围不大,明天的比赛估计也就是派出今天上场的那3名队员了。我们将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技战术上。”重视对手,是施之皓对中国女队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