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热身赛首战5-0胜古巴 赵蕊蕊闪亮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5: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2月24日电(记者王镜宇、胡苏)2月24日晚,因伤离开赛场达3年半之久的名将赵蕊蕊在福建省体育中心闪亮复出,帮助中国女排在2008年的首场比赛中以5∶0击败古巴队。

  这是自2004年8月14日以来赵蕊蕊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据统计,首发出场的她拿下13分,中国队以25∶18、25∶22、25∶12、25∶22和17∶15战胜来访的古巴队。

  赵蕊蕊在首局中国队以5∶1领先的时候替换自由人张娴登场,随后马上用一个拦网得到复出之后的第一分。不久之后,赵蕊蕊接老搭档冯坤的传球,打了一个干净利落的背飞,再添一分。首局比赛,赵蕊蕊共有3分进账。

  从比赛进程看,赵蕊蕊的状态恢复得还不错。她在场上不但有跑动进攻、掩护,还曾在混乱中传球助攻杨昊。赵蕊蕊本场比赛的最佳状态出自第三局,这局打到11∶5时,她还做出一次倒地滚翻救球的动作,漂亮地将球救起。第三局后半段,赵蕊蕊的拦网和快球进攻令古巴队难以招架,此局她总共拿下7分。

  因伤错过去年所有比赛的中国女排核心二传冯坤也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打了三局,表现中规中矩。另一位曾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女排关键球员、主攻王一梅频频表演重扣好戏,全场为中国队贡献了12分。

  这也是中国女排在2008北京奥运之年的首次公开亮相,自1月1日起,她们一直在福建漳州集训,备战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