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长冯坤强势吹响复苏号角 直言与蕊蕊配合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中国女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大胜开启了2008赛季的征程,队长冯坤时隔一年之后重返赛场,而且打满了前三局,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拥有一个健康的队长和核心,意义非凡。

  “自己去年一年没有打比赛,今年第一次出场,感觉还可以吧,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谈及今天自己的发挥时冯坤显得比较平静,虽然复出后首战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冯坤有效地串联起了中国队的进攻,四号位的强攻,三号位的快球,二号位的背飞,中国女排快速多变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和赵蕊蕊、王一梅两个得分点的配合,冯坤表现出了让人欣喜的默契。

  “和赵蕊蕊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其实仅仅两个月的训练,还欠缺很多,只是因为在赵蕊蕊伤之前配合就有一定的默契,现在是找回以前的感觉,默契还是存在,感觉还有很大潜力去挖掘。”冯坤在谈到与赵蕊蕊的配合时如是表示。比赛中赵蕊蕊刚开始还有点拘谨,冯坤更多是给她进体快球,随着比赛的进行,冯坤和赵蕊蕊的配合也更加多样化,一次精彩的背飞落地开花,赢得了一片喝彩。

  除了与赵蕊蕊的配合在逐渐找到感觉,双双伤停一年的冯坤和王一梅之间也擦出了火花,不仅四号位的爆扣让古巴队防不胜防,势大力沉的后排重扣也让人眼前一亮,很大程度伤丰富了中国女排的进攻手段,使得中国女排昔日头疼的卡轮问题仅仅在第二局中段出现过一次,其他时候中国女排的整体进攻打得顺风顺水。

  在评价到全队的发挥时,冯坤重点强调了士气,“经过两个月的集训,今天是第一场球,检验前一段的训练,锻炼所有的人。”冯坤说道,“第一场比赛大家情绪上还是很兴奋,场上的表现很投入,基本上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了,默契上配合上当然还有不足的地方。”其实,从这两天的训练就能够看得出中国女排高昂的斗志,她们把训练中的相互呐喊、互相鼓励也带到了赛场上,一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对于能取得什么成绩当然非常重要。

  冯坤的表现也得到了陈忠和指导的认可,指出冯坤的脚步移动能力和经验还是优于新二传魏秋月,但还没有达到激烈比赛程度的要求。由于轻松取胜,比赛确实谈不上激烈,但冯坤整整打满三局还是足以让球迷喜出望外,毕竟这只是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正如冯坤自己所说的,期待最佳状态出现了四国精英赛上,与古巴的对抗赛只是过渡,无论如何,中国女排的发动机已经强势吹响了复苏的号角。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