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老萨遭希腊悍将爆冷 波尔缺阵德国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子团体今天结束了首轮争夺,种子队均过关,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不敌格林卡缺阵的希腊队,可能成了今天比赛的“冷门”。

  D组的三场比赛率先开打,4号种子新加坡队在与丹麦队进行的四平八稳,为丹麦队拿分的不是名将梅兹,也不是他的双打搭档图格威尔,而是三单斯腾伯格,他在与蔡晓黎的较量中以三个11-7为己队得到一分,避免了丹麦被横扫的厄运,而世界排名第十的高宁连续击败梅兹和图格威尔,为新加坡队首胜立下汗马功劳。

  5号种子中国香港队也胜的相当轻松,他们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李静、唐鹏、高礼泽均以3-0完胜对手。倒是希腊与白俄罗斯的比赛打的稍显意外。世界排名第六的萨姆索诺夫在为白俄罗斯拿到第一分后,在第四场与帕帕吉奥格的比赛中,居然在12-10先胜一局后连输三局,其中第四局仅拿到一分,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而他的队友齐特切蒂宁、内赫维多维奇也未拿帮上忙,使白俄罗斯队以1-3负于名将格林卡缺阵的希腊队。

  二号种子韩国队在与波兰队的比赛打的波澜不惊,先锋柳承敏一出场就以3-0横扫戈拉克,为韩国队先声夺人,随后出场的朱世赫苦战五局,以3-2力克舒赫,使韩国人以2-0领先,但三单李廷佑以2-3不敌老将王增羿,令波兰人士气大振,幸好柳承敏在与舒赫的交锋中力挽狂澜,以3-2击败对手,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在B组的另外二场比赛中,悍将庄智渊表现出色,他一人独得两分,为中国台北队战胜匈牙利队立下大功,不过老将蒋澎龙以1-3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加卡巴,让人不得不为其的状态担心,为中国台北队拿到第三分的是三单张雁书。另一位独得两分的是曾经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男单第四名的捷克老将科贝尔,而缺少了老瓦和佩尔森的瑞典队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仅仅依靠斯文森拿到一分,隆奎斯特和格雷尔均未能从对手手中拿分,老牌劲旅沦落到如此境地,让人唏嘘不已。

  第三号种子德国队先输后赢,后来居上,以3-1击败俄罗斯队。德国队在波尔因伤缺阵后,实力大受影响,他们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一上来就遭不测,斯特格在与斯米尔诺夫的比赛中苦战五局,以2-3失利,好在近来风头正健的、世界排名已攀升至15位的奥恰洛夫在与库兹明的比赛中把比分扳平,随后出场的苏斯和奥恰洛夫再得两分,使得德国人有惊无险地过了首轮关。

  与德国队同组的日本队稍稍露出强队本色,他们以3-0完胜斯洛伐克队,水谷隼、吉田海伟、韩阳均守垒成功,只有韩阳让对手“偷“走一局。曾经与中国队争夺过世界冠军的法国队出师不利,仅靠老将埃洛瓦拿到一分,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给他们的出线蒙上阴影。

  与中国队同处A组的罗马尼亚队凭借安德烈的完美表现,以3-1击败克罗地亚队,报了欧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晋级之路变得顺畅起来。奥地利队面对弱旅意大利队痛下杀手,以3-0以横扫对手。(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