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抗赛冯坤赵蕊蕊完美复出 中国女排胜古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0:42  新浪体育
对抗赛冯坤赵蕊蕊完美复出中国女排胜古巴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中古女排对抗赛的首场比赛在福建的福州展开,久未露面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凭借凌厉的发球和稳定的发挥以5-0击败古巴女排赢得首场对抗赛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5-18、25-22、25-12、25-22和17-15。

  此次中古热身赛是中国女排本年度重组后首次亮相,通过与强敌古巴的交手,可以让中国队更好的检验训练成果。上个赛季中古两队五次交锋,中国女排以两胜三负稍处下风,此次两队再次交锋,赵蕊蕊、冯坤等名将的回归被寄予厚望,此番来华的古巴队则缺少了卡尔德隆和拉米雷斯两员大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娴。古巴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鲁伊兹、巴罗斯,副攻桑切斯、卡里罗,二传桑托斯、希列和自由人奥尔蒂斯。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的强攻先声夺人,随后卡里罗的扣球出界以及古巴队连续两次无谓失误让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古巴女排迅速调整了状态,尤其是巴罗斯的发球轮冲击了中国队的一传,鲁伊兹的强攻以及杨昊和王一梅的进攻连续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5-7,好在赵蕊蕊快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的赵蕊蕊和薛明的的快攻颇有威胁保持了领先的优势,古巴队则凭借鲁伊兹的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中国女排以11-8领先。尽管巴罗斯的发球轮威胁仍存,但是杨昊等人的进攻保证了本队的一攻成功率,王一梅的后攻让本队以15-12占先。关键时刻古巴队桑托斯发球失误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王一梅的强攻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古巴队则进攻组织相对混乱,周苏红的探头得分让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9-14。领先的中国队用徐云丽换下周苏红加强拦网收效不错,古巴队则主动失误较多,鲁伊兹扣球出界让中国女排以23-17遥遥领先。领先的中国队没有丝毫放松,赵蕊蕊的快攻得手让中国女排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最终,王一梅的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8,中国女排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相对激烈,1平后杨昊的强攻以及赵蕊蕊的拦网封死卡里罗的进攻以3-1超出,王一梅的后攻得分更是帮助球队以4-2领先。古巴队在2-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桑托斯的强攻和卡里罗的发球将比分迫近到4-5,好在对手的失误和王一梅的强势确保了中国队以7-4占先,杨昊的后攻得手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一攻相对稳定,逐渐进入状态的古巴队虽失误稍多,但是强攻凌厉将比分紧追不舍,巴罗斯的强攻和卡里罗的拦网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12平,关键时刻桑切斯的拦网和快攻连续得分让古巴队以14-12反超。尽管杨昊和赵蕊蕊接连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4平,但是桑切斯的快攻和拦网颇有威胁让古巴队连得两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扳成16平两队再度进入相持阶段,18平后王一梅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9-18艰难反超。坚持拼发球让两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21平后杨昊的吊球以及卡里罗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21。李娟上场后加强了本队的后排,赵蕊蕊快攻反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赵蕊蕊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22,中国女排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的阵容稍作调整,李娟顶替杨昊与王一梅担纲主攻,刘亚男则替下周苏红出任主力接应。开局阶段王一梅的大力跳发颇有威胁,薛明的快攻、探头和拦网,王一梅的发球以及刘亚男的快攻反击连得五分让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0。尽管希列的强攻帮助古巴队得到第一分,但是赵蕊蕊封死桑切斯的快攻以及巴罗斯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依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的优势依然明显,赵蕊蕊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分使得本队以10-3遥遥领先。虽然王一梅的发力一度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但是中国女排进攻稳定,凌厉的发球也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刘亚男的探头帮助本队以14-7领先,王一梅的后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古巴女排的心理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卡里罗的快攻接连被拦和失误,赵蕊蕊的吊球得手更是让中国女排以19-8的绝对优势占先。高昂的斗志让中国队打得更加顺手,赵蕊蕊在与卡里罗的对抗中优势明显,中国女排以22-10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中国女排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古巴队则打得较为散乱,薛明的吊球得分让中国队以24-12领先赢得局点,随后冯坤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帮助本队以25-12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古巴女排赢得对抗赛的首场胜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