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中国女乒称霸信号浮现 决赛帽子戏法能否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比赛24日于广州正式打响。中国女乒在广州体育馆首战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兵不血刃的3比0拿下对手,顺利迎来开门红。中国男队也在随后的比赛中横扫比利时队打响头炮。

  世界排名第四的马龙作为中国男队的第一单打,他仅耗时15分钟就帮助中国队夺取一分,随后马琳同样速战速决。然而轮到王皓出场的时候却不见这位世界第一的影子,他随后姗姗来迟,最终给出的解释是没有想到比赛进行的如此之快,因此没有及时到达比赛场馆。

  上届世乒赛亚军韩国队在遭到顽强阻击后以3-1战胜波兰,虽然波尔缺阵,德国仍然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俄罗斯队,希腊队则是逆转3-2战胜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

  在女子方面,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三名女将分别是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结果他们不负众望,分别以3比0的比分击败俄罗斯的加宁娜、科蒂希娜和法德耶娃。法新社也对于中国女乒的表现给予了评价。"中国女队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不到一个小时就将对手斩落马下,这也成为了她们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称霸世界的一个信号。"然而在世界乒坛占据统治地位的中国军团也将世乒赛视为08奥运最完美的热身。

  世界第一张怡宁仅仅耗时20分钟就将加宁娜横扫,李晓霞,王楠同样不含糊,以同样一局不失的成绩为中国锁定胜局。王楠作为中国阵中的大姐大,王楠对于世乒赛的意义也有着自己的理解,“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热身,我之前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自我感觉还不错。每个比赛对我来讲都非常重要,包括奥运会。”29岁年纪的王楠依然奋战在赛场上,支撑她梦想的也只有北京2008了。

  连续两届败在中国队手中的中国香港女乒同样3-0兵不血刃的战胜了白俄罗斯队。“这个结果对于球队来讲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比赛中我们还有更多的困难需要克服。”中国香港主力选手姜华珺在赛后低调的说。“赢得世界冠军很艰难,因为中国是最强大的敌人,但我们都会尽力。”中国能否上演决赛中击败中国香港的帽子戏法?我们拭目以待。(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