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女乒首战轻取俄罗斯 三女将一局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4:02  新浪体育
世乒赛中国女乒首战轻取俄罗斯三女将一局未失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比赛24日于广州正式打响。中国女乒在广州体育馆首战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兵不血刃的3比0拿下对手,顺利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三名女将分别是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结果他们不负众望,分别以3比0的比分击败俄罗斯的加宁娜、科蒂希娜和法德耶娃。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和今年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规则略有不同。虽然每场比赛都是5局3胜制,但本届世乒赛团体赛5局比赛全部是单打,而北京奥运会上第3局则是双打。1994年世界杯女团比赛中国队的邓亚萍和乔红并未出场,结果在半决赛输给了德国队,而后者在决赛又负于俄罗斯,这也是俄罗斯女团历史上唯一一个冠军。不过,此后中国女队开始了独霸世界乒坛的步伐。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当前世界排名分别是第1、第2和第4的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而俄罗斯派出的3名选手分别是加宁娜(当前世界排名第56)、科蒂希娜(当前世界排名第69)和法德耶娃(当前世界排名第120)。

  近几年来的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代表中国女团首个出场,她面对的是俄罗斯中排名最高(当前世界排名第56)的加宁娜,实力上的悬殊让张怡宁的取胜过程异常顺利。俄罗斯选手加宁娜只在第一局中做出过微弱的抵抗,此后再无还手之力,0比3的结果也毫不意外。三局比分分别是11比8、11比5和11比4。加宁娜拿下第一局的第一分,初期比分交替上升的局面似乎也能看出她的不弱实力。但此后逐渐找到感觉的张怡宁没有再给对手表现的机会,第二局甚至制造了7比0的精彩开局。第三局完全成为张怡宁的表演赛,她施展的连续扣杀引来看台上观众的击节叫好。

  第二个出场的李晓霞交锋的是俄罗斯的科蒂希娜,后者当前世界排名第69。第一局开始阶段的0比4让人不由得为李晓霞捏一把汗,连续送分的她直到8比8后才首次领先。不过慢热的她奋起直追,最终在第一局以11比9惊险过关,连续三板的凌厉扣杀拿下最后一分的场面很是精彩。此后找到感觉的李晓霞终于展现出当前世界排名第2的风采,再也没有露出什么破绽,对手在后两局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比分分别是11比6和11比1。

  老将王楠第三个出场,她的对手法德耶娃同样是俄罗斯的老将。王楠在多年的征战后,在冠军的数量上已经超过了传奇人物邓亚萍。王楠的从一开始就给对手下马威,此后心态逐渐急躁的法德耶娃开始频频失误。最终王楠3比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11比3、11比5和11比8。

  (北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