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签约美国乒乓球队 37年后乒乓外交情景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7年前中美间“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佳话又谱新曲。在2月24日第49届广州世乒赛开展首日,李宁公司与美国乒乓球协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李宁品牌赞助美国国家乒乓球队的消息。

  “乒乓外交”参与者李富荣、博甘再聚首

  曾以参赛运动员身份亲历当年“中美乒乓外交”的前乒乓球国手李富荣和美国乒乓球老队员蒂姆-博甘亲临活动现场,掀起了新闻发布会上的小高潮。

  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美国小伙子如今已成了白发苍苍的长者,依旧精神矍铄的蒂姆-博甘笑着谢绝了主办方安排的靠椅,站在主席台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当他翻开保存已久的1971年版《时代》杂志、亲自撰写的讲述“中美乒乓外交”故事的书籍时,时光仿佛回到了37年前激动人心的一幕幕场景。

  老友重逢,如今已是亚洲乒乓球联盟主席的李富荣激动说道:“非常高兴能再见到老朋友,其实(乒乓外交)之后1972年我们就再曾再赴美国打过球,37年间中美之间的乒乓交流始终在延续。”

  接着,李富荣首先向中美之间的乒乓球届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通过李宁的合作有利地推动了中美两国的交流,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世界大赛上,中国和美国的选手能在决赛相遇。”

  “希望在座的各位一切都好,万事如意,在世乒赛期间发挥最好的水平。”蒂姆-博甘如是说道。

  37年后中美“乒乓外交”,羊城情景再现

  “碰巧这儿有一张乒乓球台,碰巧有两副球拍,碰巧有两国的队员,碰巧还有裁判和记分板,如此的天时地利人和,不如就再来一次‘乒乓外交’如何啊?”在现场主持人热情的鼓动下,现任中国乒协主席的徐寅生搭档美国现役女选手,对阵由世界冠军乔红和蒂姆·博甘,一场三分制混双版的”乒乓外交”在羊城情景再现。

  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刘国正则受邀担任本场“大赛”的裁判。“徐老,您先发几个球,热热身。”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乔红好意提醒对手。兴致高昂的博甘一把脱掉了灰色的西服,认真投入到大战前的热身中。

  几个来回之后,主席台上的裁判刘国正宣布比赛开始。第一回合,凭借博甘的一个扣球,场上比分战成1比0;这边的徐寅生和美国选手的“老少配”自然不甘落后,双方很快打了个平手。当比分进行到2比2时,现场的气氛好似决赛般胶着起来,前排的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按捺不住加油呐喊起来。第三个回合由于博甘的失误,最终以2比3的比分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方。“主要是他没认真打。”发表获胜感言时,徐寅生如是说道。一旁的博甘倒是急着反驳道,“哪有,我很认真的。”两个加起来超过一百岁的老人就像是顽童般谁也不让谁。

  据悉,在未来五年内,美国乒乓球队将身着“李宁”战袍征战包括第49届广州世乒赛、北京奥运会在内的各大赛事,这也是美国国家运动代表队历史上第一次穿上中国品牌专业装备出战奥运会。(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