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敏霞父亲开心女儿总算走过来了 只望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两年前的常熟跳水世界杯上,吴敏霞父亲在现场见证了女儿的夺冠。两年后,双亲又紧盯电视屏幕,观看了女儿在水立方举办的新一届跳水世界杯。昨天的吴敏霞交出了同样的答卷——战胜郭晶晶,蝉联了跳水世界杯女子3米板冠军。

  “我们很开心,因为敏霞终于走过来了。”父亲吴钰明昨天表现得非常开心,“人生总要经历这样的过程,现在我们只希望她保持一颗平常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战。”

  夺冠后,吴敏霞第一时间给父亲发了条短信:“爸,现在有点忙,等晚点再给你们打电话。”

  自雅典奥运会以来,家人与吴敏霞的交流越来越多:“每个星期最少通两次电话,我们就是怕她迷失方向。这么小的孩子,却要扛那么大的压力,在队里又与社会隔绝,如果再没有家人的开导,那真的难以想象最后会怎样。”

  眼下的吴敏霞已经在世界杯女子3米板项目上蝉联冠军,并在生活和比赛中成功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时我们不给她压力,就是想让她以一个平常心去比赛,不要太在意比赛的输赢,把自己看成一个什么成绩也没有的新人,一定要告诉自己:训练就像比赛,比赛也就像训练。”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说,吴敏霞过去确实在心态上出现过一些问题,但现在一切都好了起来。“真的非常庆幸,小囡终于走过来了。”

  虽然蝉联世界杯跳水赛冠军,不过,还是打算晚点告诉女儿,开心可以但一觉醒来就应该去面对新的挑战。“现在,对于她来说,保持平常心是最重要,我们平时都会跟她说的。”吴钰明说:“就像前段时间参加济南比赛输了,我们就告诉她一定要把自己早点解放出来,脑子里总想是不行的。”

  当然,吴钰明也会特意嘱咐孩子,一定要与教练做好沟通工作。“其实,练跳水就像上学考试一样,如果功课不做好,要考试的时候肯定拿不出好成绩。所以,只有抱一颗平常心,多多加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