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谈奥运宣传片:拍摄环境自由 展现北京积极向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16  新京报

  - 现场

  昨天的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记者参加,除了关注影片内容外,外国媒体记者再次提起了导演斯皮尔伯格“辞职”事件。

  面对“您是否受到政治影响”的提问,现场3位导演一致认为,自己的拍摄工作很顺利,没有受到任何政治压力。

  另外,他们表示,不论奥运精神、电影艺术还是为奥运城市北京的宣传工作,都与政治无关,也不应受其干涉。

  “我对他(斯皮尔伯格)的选择表示惊讶,奥林匹克精神与政治无关。”刘伟强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吉迪则认为“电影艺术与政治无关,也不会受政治左右”。

  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表示,自己非常愿意拍出北京人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支持人们建立信心,办好北京奥运会。

  - 说法

  “找我拍北京美食,是正确的选择!”昨天,刘伟强打趣的一句话,令现场记者提到了“拍摄影片的权利、内容是否受限制”的问题。

  对此,3位导演均表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实现,没有受到干扰和束缚,同时还对主办方和北京市政府在拍摄期间提供的帮助和配合表示了感谢。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强调,他感受到了并愿意宣传北京那种热爱运动、奉献运动的精神,并不是“宣传伎俩”。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刘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