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米板天王也有难破瓶颈 "107B"成郭晶晶唯一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9:00  无锡日报

  郭晶晶只拿了第二名,冠军被吴敏霞夺走,而纵观全场比赛,郭晶晶也基本发挥出了水平,主要的失误都出现在一个动作上,那就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成了郭晶晶最软的一个弱点。

  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天下,特别是近几年来,郭晶晶不愧三米板女王,几乎天下无敌,即使是小师??吴敏霞也极少能够在大赛中撼动到她的位置,不过,在昨天进行的世界杯跳水比赛中,郭晶晶却输了。

  郭晶晶在预赛中就跳砸了107B这个动作,当时,她是第三跳选择这个动作的,但是入水时却水花四溅,――这一跳她获得了49.60的低分,排名52位预赛选手中的第32位,一跳排名三十开外,这事发生在郭晶晶身上,的确让人倍感意外。现场的观众也因此发出了惊呼。在半决赛中,同样是107B,郭晶晶同样没有跳好,只获得了68.20分。由于三米板高手缺失,郭晶晶依然凭借着其他几个动作的较好发挥,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了决赛。

  但是,在决赛中,郭晶晶同样跌倒在107B这个动作上,决赛中她也只得到69分多,而同样这个动作吴敏霞一下超过了她近10分。最终郭晶晶也丢掉了冠军。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1,但是,要翻腾三周半还要掌握好入水,就容易出现失误。其实,郭晶晶也不是第一次跌倒在这个动作上,在去年的美国站比赛中,郭晶晶同样在这个动作上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1分多,最终丢了冠军,还被当时夺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宣称:郭晶晶并非不可战胜。这一次,郭晶晶同样栽在这个动作上,也确实可以说明,这个动作已经成了郭晶晶的软肋了。

  还记得不久前在济南进行的奥运选拔赛上,吴敏霞的0分跳同样也是这个动作,显然,郭晶晶、吴敏霞这样的高手,都常常在这个动作上出现意外,就绝不仅仅是意外了,不能再认为是偶然或巧合了。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女子三米板一直是被跳水队认为最保险的项目,但就这个动作来看,如果不能解决稳定性,实在让人担心。(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