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恢复九成赵蕊蕊今天肯定上 冯坤复出恢复到八成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7:51  城市快报

  

尽管冯坤和赵蕊蕊在今天的比赛中会有什么表现我们无法预知,但从她们的笑容看,至少“复出”对久疏战阵的她们而言,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加油!供图/新华社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来2008年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古巴女排。中国队将以锻炼为主要目的参加此次比赛,主帅陈忠和充满着期待,因为此前的老伤号冯坤、赵蕊蕊都将在本次比赛中复出。

  中国女排是昨天从漳州抵达福州的,接下来的3天,她们将转战3个城市,进行3场与古巴队的比赛,昨天下午中国女排进行了赛前的唯一一堂公开训练课。对于本场比赛,队员们的心态都比较放松。在训练内容上,陈忠和的安排并没有特别之处,不过三年多没有打比赛的赵蕊蕊和一年多没有参赛的冯坤都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久疏战阵,但是她们两人在训练的技术动作上依旧显示了不错的水平,冯坤多以传球和简单的发球、扣球为主,赵蕊蕊也参加了全队的接发球以及扣球等训练。

  虽然这只是一场与古巴女排的普通热身赛,但是放在奥运会之前就显得异常的关键。谈到在今年1月1日正式开始的封闭集训,陈忠和表示,漳州的训练总体上按教练计划进行,效果还不错。对于赵蕊蕊是否能参加中国和古巴的对抗赛,陈忠和这次回答得很坚定,那就是:“赵蕊蕊和冯坤都会上。赵蕊蕊三年多没有打过比赛了,冯坤一年多没有比赛,这个机会非常难得。”

  对于这次热身赛,陈忠和给了一个定义:“今天已经2月23日了,距离奥运会非常近,我们今年的比赛任务不是非常多,要利用这个机会让她们(冯坤、赵蕊蕊)去磨炼一下,观察她们的能力。”在谈到她们两人现在的情况时,陈忠和这样评价赵蕊蕊:“现在,她的伤病基本恢复了,骨头长得非常好,能力也已经恢复了九成,只是膝关节还有些小问题;另外跟小魏的配合还差一些,跟冯坤更熟练。”而对于老队长冯坤,陈忠和的表情显得有些复杂,“冯坤恢复到了八成水平,防守的意识和一传到位率还可以,但在一些乱球、复杂球的处理上还有欠缺,有难度的防守也有些差距。”

  最后,陈忠和谈到了整个队伍的情况,自由人张娜的情况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而刘亚男改为接应二传后表现得较好,“在这个位置上,国内没有几个队员比她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