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承敏:目标击败所有中国选手 现在不再想当总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比赛就将在广州燃起战火。作为中国男乒的主要竞争者,韩国队对这次北京奥运会之前国际乒坛最重要的比赛显得信心很足,该队主将、2004年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柳承敏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信誓旦旦地说:“我们的目标是击败中国队,我觉得我们有这个实力。”

  不惧马琳王励勤

  在昨晚的宴会上,韩国队是少有的服装整齐行动统一的队伍。在韩国男队的餐桌边,记者没见到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吴尚垠,但朱世赫、柳承敏以及最近韩国乒坛风头正劲的李廷祐、尹在荣等选手都在其列。韩国队给大家的印象就是纪律严明作风顽强,等到他们晚餐完毕,才见到柳承敏与身边的队友说笑起来。

  被问及这次世乒赛的目标,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冠军,而我个人的目标是把遇到的中国队选手都击败。”不过当具体谈到中国队的三大主力时,柳承敏还是收敛起了刚才的张狂,他说:“去年男乒世界杯的时候我战胜过马琳、王励勤,可惜的是我最后输给了王皓。王皓现在水平很高,和他打球要想获胜难度有点大。”但柳承敏认为他目前依然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你们中国选手的压力都很大,如果今年我能再次打进奥运会决赛,我的心态肯定比你们的队员轻松。只要给我机会,我就能再次创造奇迹。”

  感谢川乒的“培养”

  昨日当记者向柳承敏亮出成都记者的身份时,他还客气地以不懂英语委婉回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指着坐在对桌的队友朱世赫,建议记者去采访那位高手。当记者谈起雅典奥运会之前柳承敏在四川队打乒超的情形时,他很诚恳地说:“我和朱世赫在四川队的时候,进步很大,我很怀念那段在成都战斗的日子。”

  柳承敏说,当初到四川队的时候,他的水平还比较一般,很少参加高水平的赛事。在四川队参加乒超联赛那几年,他的竞技水平提高了不少,实战经验也丰富了许多,在偶尔战胜一两个以前根本赢不了的中国选手之后,自信心提升很快。

  今年奥运会之后,2008年乒超联赛将重新包装亮相,柳承敏有些遗憾地说:“今年我已经与一家欧洲俱乐部签订了合同,将去欧洲打联赛。”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是愿意到成都打球,“只要四川队需要,从明年开始我将优先选择四川队。我很怀念那段在成都打球的日子,怀念那里的美食,我希望还能有机会与四川球迷在一起。”

  当总统?现在不想了

  当对话接近尾声的时候,记者与柳承敏聊起了一个很有趣的话题——之前柳承敏曾说过他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总统。如今他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想法:“那是很小的时候的事了,我现在还没有考虑退役之后的事。我还年轻,还要在乒乓球领域再奋斗几年。”

  记者接着打趣道:“如果你和李昌镐竞争总统位置,你有必胜的把握吗?”他回答说:“那当然,我是奥运会冠军啊。”不过他说,前提是他现在还得继续努力,继续保持自己的人气。当然,玩笑归玩笑,他说:“那个梦想是很早以前的事了,至少我现在还没考虑过退役之后做什么。”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