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借世乒赛预演奥运 老将王楠最后一搏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4: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乒乓球

  借世乒赛预演奥运

  老将王楠面临考验

  早报讯 两年前,德国不莱梅,中国男女队双双捧起世乒赛团体冠军奖杯,颁奖仪式上,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我的真正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年后,中国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昨天已经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人还是原来的人,而中国军团的目标也没有改变,除了将两座奖杯继续留在中国,还要将北京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大型“预演”演绎得精彩。

  据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介绍说,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届团体赛参赛阵容规模最大的一次。凭借“五虎上将”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马龙,和“五朵金花”张怡宁、李晓霞、郭跃、王楠和郭焱的实力,广州世乒赛卫冕应该没有悬念。而如何在北京奥运前考察主要对手,以及通过比赛选拔参加奥运团体赛的队员,将是中国军团在“羊城”最主要的任务。

  令人遗憾的是,德国队的绝对核心波尔将缺席广州世乒赛,德国乒协给出的理由是“膝盖肌腱拉伤”。虽然波尔的缺席让中国男队的夺冠之路更为顺利,但刘国梁却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让中国队失去了一次很好的奥运练兵机会。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各国男、女组都只能派出三人,中国队最终名单的确定也是一拖再拖。虽然此前在香港乒乓球总会公布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名单上,王励勤与王楠的名字赫然在列,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却表示,这次提交的名单仍有调整的可能:“此前只是上报一个大名单,我们会根据队员世乒赛上的具体表现,继续考察最终的合适人选。”

  这也意味着,世乒赛将是队员们进军北京奥运的最后考场。男队方面,“世界第一单打”王皓搭配马琳和王励勤两位老将的主力名单应该不存在问题。女队方面,郭跃和张怡宁参赛无忧,倒是“老一姐”王楠面临李晓霞等小将的强力挑战。

  (2411503)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