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 吴敏霞力压郭晶晶摘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9:56  新浪体育
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吴敏霞力压郭晶晶摘第二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8年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展开第五日角逐。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技压群芳,最终以总分391.35分力挫郭晶晶,成功卫冕。后者以3.6分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吴敏霞表现稳健,以总分377.85分继预赛后再度占据榜首,强势挺进决赛。郭晶晶以总分372.70分紧随其后。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位列第三,她的总分为336.90分。

  首轮,郭晶晶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在该跳中,郭晶晶在起跳高度方面表现甚佳,获得76.50分。吴敏霞的动作为405B。结果,虽然起跳高度有效,但凭借较佳的入水效果,最终斩获79.50分。首跳过后,吴敏霞占据榜首之位,郭晶晶位列次席,斯特拉顿在与吴敏霞同一动作中获得75.00分,排名第三。

  第二轮再战,郭晶晶在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中的表现近乎完美,在获取81.00分的同时博得全场一片掌声。吴敏霞则不甘示弱,其在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 难度系数2.9)中善始善终,最终取得78.30分。两跳过后,吴敏霞以157.80分继续领跑,郭晶晶虽仍在榜眼之位,但已将劣势缩小至0.30分。加拿大选手哈特利此轮表现尚可,以144.75分暂列第三。选择205B的斯特拉顿则因入水水花欠佳,仅得到63.00分,退出三甲行列。

  第三轮,郭晶晶与吴敏霞再度展开比拼,两人此轮同时选择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1)。虽与预赛、半决赛相比,郭晶晶在此跳的表现有所改善,无奈由于在入水水花方面略有瑕疵,最终仅取得69.75分。随后出场的吴敏霞则把握住良机,自起跳至入水一气呵成,入帐79.05分。三跳过后,吴敏霞进一步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以236.85分笑傲群芳。郭晶晶则以9.60分的分差屈居第二。

  关键的第四轮,郭晶晶在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 难度系数3.0)及时调整状态,在空中姿态环节无懈可击,斩获81.00分。吴敏霞在305B中同样发挥不俗,得到78.00分。该跳过后,暂列第二的郭晶晶将分差改写为6.6分,吴敏霞以314.85分依旧稳坐头把交椅。

  最后一跳,选用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的郭晶晶延续上一轮上佳状态,在征服裁判后取得79.50分。吴敏霞则在205B中稳扎稳打,获得76.50分。至此,吴敏霞在五轮过后以总分391.35分摘得桂冠。郭晶晶与斯特拉顿以总分387.75分与350.70分分获银、铜牌。

  北京时间2月24日,2008年跳水世界杯将进入第六日的征程,男子十米台与女子双人三米板两项冠军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