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坤点首战目标期待更大考验 赵蕊蕊加强与队友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中国女排今天在福建省体育中心进行了明天和古巴队比赛的适应性训练,冯坤和赵蕊蕊两位昔日核心队员的康复情况成为了绝对焦点,与赵蕊蕊低调,不愿接受采访相比,冯坤则明确表示,期待尽快找到和队员的默契度。

  去年,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前痊愈,冯坤和赵蕊蕊一同赴美接受手术,回国之后也始终在一起接受恢复性训练。从今天的适应性训练看,冯坤赵蕊蕊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状况,让人欣喜。不论是训练前的热身,还是翻滚救球,或者前飞背飞的技战术演练,冯坤和赵蕊蕊都始终与队友一块,可以看得出,两人旧有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了,恢复和训练的情况也还不错。”冯坤淡淡地说道,确实,伤势的痊愈只是第一步,毕竟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陈忠和教练则确认,冯坤的伤势已经恢复了八成,但还没有达到昔日世界最佳二传的巅峰状态,在处理一些乱球、急促球时还有欠缺。但冯坤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与赵蕊蕊、杨昊、周苏红等老将的配合更加默契,至于去年强势崛起的薛明,新入国家队的惠若琪等新星,这就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进行磨合,“这次和古巴队的比赛就是要检验前一段的训练,更多的检验下默契配合,找出更多问题,以便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解决。”冯坤说道,这也让人看到了冯坤平和的心态,对于伤势刚刚痊愈的她,这点非常可贵。而且,冯坤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在四国精英赛上把自己的状态恢复到最佳。

  赵蕊蕊没有谈及恢复状况和目标,但训练中竭尽全力的付出,每一个动作都体现出赵蕊蕊的决心和信心。倒地、救球,起跳、扣球,赵蕊蕊正在一步步地“迈向”赛场,不论是三号位重扣,甚至在二号位打出的背飞,赵蕊蕊的力量和精度依稀可见昔日风采。笔者特别留意到,在技战术演练过程中,与魏秋月的配合后,赵蕊蕊还会低声与小师妹交流着,并且用手比划出自己扣球的高度,果然在下一轮的训练中,两人的配合默契更进一步。

  陈忠和教练确认,明天的赛场上冯坤和赵蕊蕊都肯定会披挂上阵,这是冯坤2006年亚运会后再度出场,也是赵蕊蕊雅典奥运会首场比赛之后第一次正式站到赛场上。对于中国女排2008年的备战而言,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