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伦升起跳台新星 14岁少年目标已瞄准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7:05  北京晚报

  男子10米台双人决赛中,来自英国的组合奥尔德里奇/达利·托马斯获得铜牌,其中小将达利·托马斯还未满14岁。赛后,他显得非常自信,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夺得奥运会金牌。

  今年4月,达利·托马斯将年满14岁,是六名获得奖牌的选手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还是一脸稚气。在上午的预赛中,英国组合仅排名第九名获得决赛资格。凭借在决赛最后两轮的出色表现,英国组合升至前三,最后获得铜牌。“晚上我们的注意力很集中,关注每个动作,我们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奥尔德里奇说。托马斯在英国已经很有名气,有商家找他做广告代言,有许多英国记者此次是专程为了托马斯赶到中国进行采访的。有记者问:“现在是英国当地时间下午1时,你应该在学校里上课?”托马斯回答道:“与上课相比,我宁可在这里赢得铜牌,我不会对缺课有任何遗憾。”充满稚气的声音引来了一阵笑声。“你和普通14岁孩子的生活很不同,你是如何对待的?”托马斯说:“是的,我的生活与我的同学不同,我牺牲了很多时间去训练,但是也有很多他们得不到的。”

  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每个国家只能有一对选手参赛,英国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还有另外一对选手。面对内部竞争,托马斯说:“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希望我们能够在队内测试赛中,也像今天表现得一样好,发挥最好的水平。奥运会上什么都会发生,会激励我更好地表现,希望我们能够获得金牌。”小托马斯的自信心让在场的记者们都不禁为他鼓掌。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