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跳水队奥运名单仍有悬念 胡佳彭勃还存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9:52  东方网-文汇报

  从一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到今天的世界杯,参加8个奥运项目的选手名单中,只少了贾童一人。这位世锦赛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位置已被单人冠军王鑫彻底取代。这是不是意味着现在这份名单就是北京奥运参赛名单呢?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依然保留了悬念。“我们直到6月都还会有奥运选拔赛,因此在这之前出名单是有困难的。”除了女子3米板的郭晶晶、吴敏霞等,参加这次世界杯的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奥运经验。在未参赛队员中名气最大的当属雅典男子10米台冠军胡佳,尽管通过某品牌的奥运系列广告中频频露面并表达了参赛愿望,但由于连续错过多场比赛,希望日趋渺茫。不过,周继红还是为胡佳及与他境遇相似的3米板奥运冠军彭勃的奥运之行留了一条门缝。“胡佳和彭勃都是近一两年来伤病严重,他们恢复训练的时间很短,但他们的训练都很努力。”

  6月前参赛队员或许很难最终定夺并对外公布,但当被问及跳水队教练组近期是否有可能调整时,周继红的回答却斩钉截铁。“我们现在这个教练组班子水平较高,合作较好,带队时间比较长,比较熟悉队员,可以说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教练组调整)这种可能性没有!”

  前一段时间,前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通过个人博客表达了回归国家队的强烈愿望,经众多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而今天周继红的回答也可以算是她本人第一次对于芬欲回归事件的公开表态,“大家也都知道,前一段时间游泳中心对这事对外也有正式的声明公布。”

  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通过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就“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以个人名义要求到国家跳水队执教”一事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声明称“经研究,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委婉地谢绝了于芬回归的好意。本报记者沈雷

  (本报北京2月22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