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最满意陈若琳发挥 教练班子暂时不会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晚,结束了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双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来到了新闻发布厅,就郭晶晶预赛失误、奥运会参赛名单、于芬重返国家队等一系列热点一一回复。

  预赛郭晶晶输在心理,奥运会名单仍有悬念

  记者:首先祝贺林跃/火亮又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但在下午的预赛中郭晶晶却发生了失误,您怎么看?

  周继红:心理上的训练,对于每个运动员都很重要,要发挥技术水平,要心理保障。无论发生什么,都能控制好自己。

  记者:平时是如何加强队员们心理上的锻炼呢?

  周继红:通过比赛锻炼能力,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变化。平时在下面的心理辅导,也是针对性的,个体差异大。

  记者:目前,奥运会跳水项目的选拔赛还剩合肥的双人赛,从前几站的结果开看,是不是可以说雅典奥运冠军彭勃、胡佳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了?

  周继红:奥运选拔到目前为止没有结束,彭勃和胡佳因为前一两年的伤病,恢复训练时间短,但他们非常努力,训练刻苦认真,对自己的要求高。奥运会参赛名单,仍在选拔过程中,完全确定要在几个月之后。

  记者:本届世界杯赛今天结束了前四天的比赛,中国队包揽了男双十米跳台和男子、男双三米跳板和女子、女双十米跳台五块金牌。如何评价金牌的成色?

  周继红:有些运动员发挥不错,有些项目上欠佳。这次比赛是奥运会取资格的赛事,但并不是所有高手都来了,比如俄罗斯名将缺席了男子三米板单人赛,跳台项目俄罗斯也没报男子选手。所以,世界杯参赛选手水平高,但是有一些选手在一些项目上缺阵。队员们需要多参加比赛,体验各种环境,多一点锻炼。

  最满意陈若琳表现,国外选手可圈可点

  记者:到目前为止最满意哪枚金牌?

  周继红:应该是女子十米跳台,陈若琳的表现很突出。

  记者:请点评一下国外选手的发挥。

  周继红:在男子三米板上,墨西哥的卡斯蒂洛,去年世界系列赛上还没有5355B这个动作,他的能力强,看他跳这个动作水平非常高,有质量和稳定性。男双十米跳台的英国选手戴利,今年才满14岁。去年世界系列赛看到他,动作不错干净、入水不错。今年发展307,训练上进步很大。其他的,德国十米台双人这一对,尤其是左手的那个,水平很高。双人相当出色,大家都很关注。

  记者:请介绍一下今年冬训的成果,接下来会是否会采取更多方式加强心理锻炼?选手们的兴奋度都不是很高,将如何调整?

  周继红:接下来在深圳还有大奖赛,后面有世界系列赛,从现在到6月份都有赛事。之前进行过的演讲、瑜伽,也会正常继续安排。运动员状态的问题,有的时候状态跟自己的个体有关系。秦凯有一点疲劳积累,兴奋劲提不起来。运动反应出来的都很重要,让我们下阶段工作做得更细。

  十米跳台风云更迭,教练班暂不调整

  记者:请问您对十米台更新换代如何看待?、

  周继红:十米台,一般都在12岁左右这个阶段,年龄太小,对小孩来说,对小孩有一定影响,跟国外一样有着年龄上的限制。西方跟亚洲人,身体发育差异,相对来说,欧洲人认为14岁上十米台。对亚洲人14岁上十米台晚了点。近十年,世界上每个国家都遭十米台换代问题。每一年国际大赛冠军都不同,国外变化很大。

  记者:点评一下火亮今晚的表现。

  周继红:火亮,他也是一名男子单人10米台的选手,具备一定的水平和实力。年龄不小,比赛经验丰富。

  记者:前段时间,清华跳水板主教练于芬提出重返国家队的强烈愿望,作为国家队的领队您是如何看待这一事件?

  周继红:目前教练班子水平高、与队里合作好,带着运动员参赛时间长,了解运动员。现在的跳水队是一支团结战斗的集体。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