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澄清不实传言:世乒赛不会优先用王楠李晓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0:44  新浪体育
施之皓澄清不实传言:世乒赛不会优先用王楠李晓霞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中国女乒在广州体育馆的训练馆进行了例行的训练,备战即将于后天开幕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尽管她们对于卫冕考比伦杯应该说胸有成竹,但实力的优势并不能成为轻敌的理由,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这几员即将披挂上阵的女将还是十分认真地对待每一项训练细节,两个多小时下来,队员们都已挥汗如雨。

  郭跃在刚刚抵达广州的时候不慎摔伤,这对她稍后的训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从今天训练的情况来看,郭跃的跑动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灵活,球也依旧打得虎虎有生气,良好的状态彻底击碎了所谓“退赛”的谣言。“郭跃就是第一天来到广州的时候磕了一下,有点硬伤。其实第二天就基本上已经恢复了。”主教练施之皓不厌其烦地解释道。

  除了五名主力队员之外,中国女乒还将范瑛、饶静文和周芳芳这三名陪练带到了场馆。在今天的训练中,除了王楠和郭焱两名主力自成一组外,周芳芳一直在距离大部队较远的一张球台上与郭跃对练;饶静文和范瑛则分别跟李晓霞和张怡宁一组,并在训练后半段互换搭档。“带这几名队员来当陪练肯定是从打法上考虑:这几名队员一个是削球,一个是正胶,一个是生胶,而我们的主要对手基本上就是这些打法。况且本身这三个队员能力都不错,技术水平也很好,尤其是范瑛和饶静文。”施指导向我们解释了这种安排的用意。

  24日下午1点,中国女乒将迎来自己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上的第一个对手俄罗斯队,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应是情理之中。“对俄罗斯我们首先就是要求队员要进入比赛的角色,适应比赛的气氛,”谈及首战,施指导显得很淡定,“这次的比赛场馆总体来说很不错,但形状跟其他场馆有些不同,空间也略微大一些,因此空气的流动也会大一些。经过这两天的适应之后,基本上我们队员还都能应付,希望能够在实战中经受住检验。”

  由于广州世乒赛恰好是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前举行,因此可以说,队员们在世乒赛中的表现都将极大程度地影响她们自己的奥运前景,对于被公认为“第三人”竞争者的王楠和李晓霞来说更是如此,于是坊间也有传言,她们两人将在本次世乒赛中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以便进一步考验。不过,对于这种针对性过强的说法,施指导选择了以巧妙的方式来回避:“怎么能战胜对手,我们就怎么排兵布阵。不光是她们两个,对于所有的队员来讲,这次世乒赛都是一次考验。反正我们首先要保证的目标就是要争取胜利,这是最重要的。”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