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关注中国乒乓球队备战 奥运第三人成绝对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49  新浪体育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于本周末在广州举行。虽然这次比赛没有模拟奥运赛制,但仍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法新社以“中国明星备战奥运前哨战”为题,介绍了中国队的状况,以下为文章摘译:

  北京时间2月21日,阵容强大的的中国乒乓球队集结广州,备战即将于周日开战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女各二十四支队伍将会参加本次比赛,每队由五名队员组成。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重大赛事,因此被中国乒乓球队视为备战奥运的绝佳时机,他们的目标是包揽奥运会全部四枚金牌。

  除了比赛之外,中国队两员大将王楠和王励勤则更为引人关注。两人都曾经获得过奥运冠军并且长期位居世界第一,但是到现在为止他们还没有确定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非常重视本次世锦赛,他强调只有状态最佳的队员才有机会进军奥运,而已经29岁的老将王励勤无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男队方面王皓和马琳位居世界前两位,已经提前锁定了奥运男单参赛权。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励勤必须要通过下个月在香港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才能确保出线,由此可见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统治力。“年轻队员正在迅速成长,相对于他们我并没有绝对的领先。”王励勤在接受体坛周报的采访时说。

  王励勤在过去几个月中接连输给了国家队队友,但是刘国梁仍旧看好他的前景,认为他有机会找回最佳状态。“王励勤已经认识到他并没有强过自己的队友,我相信在本次比赛中他会有强势反弹。”刘国梁说。除去世界前三选手外,中国队还包括近年势头迅猛的小将马龙和奥运男双冠军陈玘。自从2000年之后,中国男队在15次团体赛事中从未失手,这一次他们也很有机会卫冕男团冠军。

  刘国梁以教练身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是他的弟子王皓却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了柳承敏,这一次韩国人仍是中国队前进途中的主要障碍。另外三次欧洲冠军得主、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世锦赛冠军、奥地利人施拉格也是不可忽视的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波尔受膝伤困扰,他的退出令德国队实力大打折扣。

  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是奥运会卫冕冠军张怡宁和新科世锦赛冠军郭跃,她们显得不可阻挡。与男队相比,女队的不败纪录还要长上9年。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王楠也需要通过奥运资格赛才能入围,但是这位29岁的老将仍旧保持着平和的心态。“现在我所想的只是在世锦赛中发挥出色,对于其他事我不想想得太多。”(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