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外围赛名单已秘密提交 王楠王励勤锁定三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香港乒乓总会19日公布了3月初“奥运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的名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王励勤和王楠,由于亚洲区外围赛对手实力有限,因此王励勤和王楠获得奥运资格的几率极大,两位老将都很有希望连续第3次角逐奥运!

  以“不影响世乒赛”为由,中国队曾说要到世乒赛结束后才会公布奥运外围赛的名单,实际上名单早在1月中旬就已经秘密提交,名单上的两个名字就是王励勤和王楠!

  1月初世界排名前20名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但一个协会只能有两名球员直通北京。除了两名直通选手,每个协会最多还可以有1人参加预选赛,取得第3张入场券。按规定,从预选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不能在奥运会前出现伤病,如果有了伤病不能参赛,其他选手不能替补。两位直通的选手尚可换人,参加预选赛的选手却不可调整,这意味着王楠和王励勤反而可能率先直通北京。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此表示:“我们一定要派有实力、有把握的选手参加预选赛。”对于擅长“外战”的王楠来说,亚洲区外围赛的对手们很难对她构成威胁,而一旦在外围赛突围,就相当于铁定获得奥运资格!

  虽然说王励勤2007年下半年因为状态不佳受到质疑,但身为世乒赛冠军的大力参加奥运会并无悬念,而王楠却一直处在疑问的漩涡,郭跃和李晓霞的成长威胁到了老大姐的地位,王楠和李晓霞一度形成角逐女队第3张奥运门票的态势。

  如果张怡宁能够展现 “一姐”实力,或许目前的中国女乒就不再需要王楠。然而张怡宁在去年的状态始终不够稳定,郭跃和李晓霞又都没有奥运经验,所以女队教练组就需要王楠这根“定海神针”,为此技术比王楠先进的李晓霞就不得不被牺牲掉。 特约记者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