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传递张家界进入湖南最后名单 湘军奥运目标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00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今年6月1日至6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来到湖南,祥云将在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张家界6个城市进行传递。湖南的377名火炬手名单已经提交到北京奥组委进行最后的确认。”在昨日进行的湖南体育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这样透露。这意味着之前一直没有进入湖南火炬传递城市的张家界最终进入名单。

  为什么会在最后时刻加上张家界?李舜表示:“其实在制定火炬传递路线时,我们一直考虑如何更多地展示具有湖南特色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景区。作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知名的自然风景区,张家界一直希望能成为火炬传递城市之一。所以在进行了细致的调配后,我们最终将张家界列入了火炬传递城市。”

  如何在3天时间内完成张家界的火炬传递?李舜介绍说:“其实在申报进入火炬传递城市时,张家界就已经制定好了路线图,我们在了解火炬传递路线后,发现张家界的火炬传递路线相对简单,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基本都在张家界风景区内。届时,我们将采用飞机传递的方式把火炬直接送达张家界风景区,所以从传递时间上来说,不会有任何影响。” 记者曹凌曦

  湘军奥运目标两金

  本报记者曹凌曦 长沙报道

  在昨日的湖南省体育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李舜还详细介绍了体育湘军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在谈到体育湘军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李舜再次强调:体育湘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定为两枚金牌。

  7个夺金点 李小鹏最热门

  李舜介绍,湖南目前在7个项目上有22名运动员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其中有10到12人构成了7个夺金点。其中李小鹏的体操男子团体项目和双杠、跳马被列为第一个夺金点。据李舜透露,自从去年伤愈归队以来,李小鹏的恢复情况良好,在跳马和双杠项目上完成了新难度动作的练习。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以及男子62公斤级三个项目上,我省均有两人在积极备战,他们将构成三个夺金点。至于我省的优势项目羽毛球,鲍春来的男单和郑波、高崚的混双将贡献两个夺金点。此外最近状态不错,刚获得女子飞碟多项世锦赛冠军的刘英姿,将成为第七个夺金点。

  1个未知数 李玄旭还太小

  相比举重、羽毛球、体操这些体育湘军的传统优势项目,李舜说:“去年我省在游泳项目上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有5名队员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其中两名队员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二。”但李舜也表示:“尽管这两名队员的成绩非常好,但她们的年龄都非常小,一个14岁,另外一个也只有15岁,她们能否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还要到4月才能确定。”

  在去年的六城会上,当时年龄尚不满14岁的李玄旭以4分37秒56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这一成绩比齐晖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时的成绩还快了0.35秒。不过由于年龄太小,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一个未知数,此次也未将这个项目列为湖南的夺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