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王何冲满意自我突破 奥运当前不会再加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02  每日新报

  

“怎么说呢,自己夺冠那一刻心里真的非常非常激动。从2005年以来自己就一直有这样的实力去竞争金牌,但是一直到今天才得到冠军,觉得真的挺不容易的。”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难度王”何冲赛后激动地说。

  在此前跳水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单项上,何冲一直都因关键时刻掉链子,难夺桂冠。而昨晚的何冲终于向在场观众展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面对队友秦凯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诺的追赶,这名广东小伙子顶住压力出色完成了最后一跳,夺得这块梦寐以求的金牌。其实在上午的男子三米板半决赛中,何冲就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毕竟是高难度动作,想每场都跳好,也是不可能的事。虽然自己跳了这么多年,但是这种高难度动作需要出色的状态和体力,出现失误是正常的。所以我没有过多考虑这个失误,而是以平常心参加决赛,这应该是我今天能夺得冠军的关键原因吧。”

  对于备战奥运,何冲表示:“我不会因为墨西哥选手动作难度系数比我高,就跟着提高难度。毕竟离奥运会已经很近了,改动作并不现实。”采访的最后,何冲认为“水立方”是自己的福地,“在这儿比赛,我很舒服,很放松。”

  本版撰文 记者 梁斌

  本版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新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