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夺冠后要美美睡上一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02  每日新报

  自从王鑫与陈若琳配对,只要参加国际和国内的比赛,女子十米台双人的冠军就没旁落过。昨晚的水立方,再次见证了这对黄金组合的威力。决赛的五跳,从第一跳开始,王鑫/陈若琳就牢牢占据首位,之后的四跳也是次次精彩,让其他的选手只能争第二。“今天的比赛我们发挥得不错,能夺得冠军非常高兴。”赛后,天津小将王鑫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昨天下午预赛结束后,王鑫就向记者表示,能阻止她和陈若琳夺得这个项目冠军的只有她们自己。“最大的敌人应该是自己吧!其实,我们平时比赛的时候,从来不看别人表现怎么样,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冠军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已经两年没有回湖北老家的王鑫,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当然想他们了。去年我和他们在天津小聚过一次。这次他们想过来看比赛,被我拒绝了。有他们在,我会紧张的。”王鑫说。与自己的合作伙伴陈若琳一样,王鑫也在控制体重。“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训练时不怎么吃晚饭了,但比赛结束后,我会吃点儿的。”为了控制体重,王鑫的“一日两餐”基本上是以蔬菜和鱼肉为主,主食和肉类吃得非常少。“今天有点儿累了,拿到这个冠军有点儿如释重负的感觉。回去后,就美美地睡上一觉。”王鑫笑着说。

  王鑫对于能在“水立方”获得世界冠军感到非常兴奋,“虽然不是正式的奥运比赛,但在这里夺冠多少有点儿奥运冠军的感觉。我希望到奥运会时,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王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