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冲终于一“跳”冲天 渴望世界冠军成为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空说竞争激烈不实在,看看昨天男子3米板决赛,何冲在经历大起大落后,昨天终于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其实,我从2005年就有实力争夺这枚金牌,可直到2008年才实现这个愿望。”何冲话语间有些激动:“在这次参加世界杯的队员中,我是唯一没有拿过世界大赛单人项目冠军的人,现在我终于拿到了,我希望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在采访跳水多年的记者中,每每说到何冲,大家常把他看作最不幸的人。“原因很简单,按照他的实力,早都可以拿到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了。”可每到世界杯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何冲却总在比赛中犯这样那样的错误。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何冲输给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仅列第三;2006年常熟世界杯,他跳出一个罕见的“零分”,将冠军拱手让给队友秦凯;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何冲再度表现不佳甚至无缘三甲……

  不过,在水立方的首场比赛中,何冲终于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全部六个动作中,何冲每一跳都处于首位。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最后一个招牌式的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更是得到了102.60分,最终以15分的优势压倒秦凯夺冠。“今天我终于可以做最幸运的那个人了。”何冲笑说:“其实,每场比赛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我只是努力告诉自己把每个动作的失误率降到最低。”

  很多人并不知道,昨天这枚金牌其实是何冲足足等了三年才获得的。“过去几年里,我一直都非常期待这枚金牌。”何冲说,“我真的很激动,终于拿到了这个冠军,这对我备战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也能促进我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就,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此外,秦凯获得男子3米板单人亚军,他也以一金一银结束了水立方首秀。

  然而,要说昨天最大的赢家,那应该是小将陈若琳。她在前几天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夺冠军后,昨天又与队友王鑫摘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成为水立方名副其实首个双冠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