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秦凯慎谈保险系数 直言德斯帕蒂萨乌丁威胁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第16届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单人,何冲、秦凯合力拿下冠亚军,观众席上传来:“中国跳水队太强大,只要跳水比赛就能拿金牌。”

  赛后混后采访区里,秦凯从预赛第七,半决赛第三,一直追到决赛的第二,可是他并不太赞同那些人的说法。牢牢攥住手中银牌,秦凯第一次吐露了心声:“我很看重这次比赛。说真的,我学到太多的东西,这绝对不亚于我在比赛中获得冠军。其实,男子3米板单人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软肋,像我们这些年轻选手能够把握每次机会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了。”

  秦凯说,就拿这次比赛来说,对手的实力都不可小视。比赛中,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自然最有威胁,虽然他最后仅获得第五名,可他同样在比赛中出现多次失误。假设,到了北京奥运会上一切都有改观,那结果很可能会有变化。“就像这次比赛半决赛一样,冠军不是何冲,而是德斯帕蒂。”秦凯表示:这个项目的选手水平差距很小,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运动员是所有跳水项目中最多的。

  当然,对手并不仅小德一人。一直以来何冲都以难度最大著称,可这次比赛墨西哥年轻人卡斯蒂略竟然使用了难度系数3.9的5355B动作。105.3分的得分,不仅让他获得昨晚单跳最高分,更是在总分上仅落后秦凯0.30分获得季军。听听小伙子赛后的话:“我练这个动作四个月,能跳成这样我很满意。”仅四个月,这一跳就超过何冲练了几年的动作,不能不提防此人。

  此外,何冲也提醒所有人,那就是千万别忽略躲在暗处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很明显,他这次是来拿双人席位的,因此,他并没有参加单人的比赛,不过他的实力不能小看。”

  还记得前两年,何冲刚出道,他曾告诉过记者:萨乌丁是他的偶像,一次国际比赛中战胜他,让他更是高兴了好几天:“那种感觉不一样的,晚上睡觉都是乐的。没有想过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碰到他,我想那肯定感觉不同。”

  正如秦凯所说:“现在,奥运会可能离我们还有些远,不如抓住眼前每场比赛去让自己经历更多,那可能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有所帮助。”

  难度王何冲更是表示:虽然自己有难度大的动作,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每一跳都十分重要。“跳水比赛中,尤其是男子3米板比赛,那绝对不是一跳就可以定胜负的。如果想获得好的成绩,六跳都必须发挥到位,将自己的失误将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