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迎08奥运巾帼不让须眉 文明岗优质服务各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伴随着日益临近的奥运会脚步声,市妇联和奥帆委(青岛)、市“巾帼建功”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日前举行了迎奥运——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日(月)”活动仪式,再次擂响巾帼迎奥运的战鼓。

  “巾帼文明岗”是服务四海宾朋的窗口,也是展示我市女性风采的平台。截至目前,我市涌现出市级以上巾帼文明岗已达800多个,为全市各窗口行业以优质服务迎奥运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巾帼文明岗和巾帼文明队为主体,市妇联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迎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爱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氛围。市文明办等部门以奥运知识进家庭、奥运礼仪进家庭、绿色环保进家庭为内容,开展了“百万家庭牵手奥运”主题活动,进一步倡扬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新风。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2万多名巾帼文明队员开展了“喜迎奥运,扮靓岛城”集中行动,2万多名妇女和家庭成员参与了迎奥健身操、环保时装秀、游戏大赛和绘画、剪纸等多种才艺展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奥运意识。市妇联还组织编写了迎奥运学礼仪教程,制作了现代女性礼仪知识光盘,组织“巾帼文明队”队员深入社区开展礼仪知识宣讲1900余场次,近8万个家庭学习掌握了基本礼仪常识,提高了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文明礼仪素养。

  (本报记者 杨 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