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奥运展望:规则变动影响备战 三项冠军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10  《羽毛球》杂志

  在上期,我们一起回顾了2007年世界羽坛上的经典瞬间、热点人物;而现在,2008年的羽坛激战已经开始。毫无疑问,今年世界羽坛王冠上最闪亮的那颗钻石就是北京奥运会金牌,谁能够成为这颗钻石的主人,谁能够成为真正的王者?让我们一起来破解这个谜题。

  北京将于今年8月迎来4年一届的奥运会,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见证奥运史上一场场异彩纷呈的羽毛球大战。各国的羽毛球选手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后就进入了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期,4年的漫长准备就是为了能在北京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哪些选手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哪些名将能得到胜利女神的垂青并赢得奥运会冠军呢?这些成为了人们现在关注的焦点。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赛早在去年5月1日就开始举行,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只有女单选手在奥运会积分排名在前四强中占据三个席位。中国选手要想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名额就必须在今年4月30日前的奥运会积分赛中争取好成绩,以此来提升积分和排名。当奥运会参赛资格确定后,中国选手还将参加汤尤杯等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来观察对手、备战奥运会。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将接受国外对手的强有力挑战,而外国的强手们也早已摩拳擦掌,对奥运会冠军虎视眈眈了。

  提升积分 争取更多名额

  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从2007年5月1日开始到2008年4月30日结束,截止2008年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前,整个奥运会积分赛已经进行了一大半。中国队只在女单项目中有三名选手的奥运会积分排在前四位,在男单、女双、混双项目中,中国队都只有两名(对)选手排在前四位,而男双项目,中国队只有一对选手进入了奥运会积分前四。所以,2008年中国选手的首要任务还是提升自己的奥运会积分,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名额。

  男单项目,中国队的林丹只参加了9站奥运会积分赛,他目前以67834.51分在奥运会积分中位列第二位,参加了12站比赛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74588.67分位居榜首(见注释)。林丹尽管会缺席2008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但是他还可以参加韩国、全英和瑞士公开赛,只要参赛,他的积分就必然会上升。参加了10站奥运会积分赛的中国选手鲍春来以58430分位居第3。鲍春来目前的积分与林丹和李宗伟还有不小的差距,他在2008的首要任务是保住奥运会积分前四的位置,打好2008年的奥运会积分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金参加了11站奥运会积分赛,他以51860分排在第六位。印尼选手索尼和陶菲克都参加了10站以上的奥运积分赛,他们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位。丹麦选手盖德和乔纳森则排在第七和第八位。按照奥运会的参赛规定,在一个项目中排名1-4的运动员/双打配对将依次考虑并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每个奥委会在该项目中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3名。陈金要想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必须将自己的奥运会积分提升到前4名,他的对手不仅有自己的队友还有索尼、陶菲克、盖德等强手。好在国外的强手都参加了10站以上的奥运积分赛,他们的积分提升的空间不会太大,陈金只要能在2008年的几站国际大赛中打出佳绩,就有希望进入积分前四。

  女单项目,中国选手谢杏芳、张宁和卢兰分别位居奥运会积分的第一、第二和第四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朱琳位居第五位,法国选手皮红艳则排在第三位。谢杏芳参加了11站奥运会积分赛,她目前以75162.47分在奥运会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参加了10站奥运会积分赛的张宁和参加了11站奥运会积分赛的卢兰分别以67559.11分和58160分位居第二和第四。在去年的奥运会积分赛,世界锦标赛女单冠军朱琳4次首轮出局,她的积分只以54940分排在第五位。法国选手皮红艳参加了13站奥运会积分赛,她以58560.45分位居第三。朱琳目前的奥运会积分与卢兰和皮红艳的差距不到4000分,如果她能在2008年的最后几站奥运会积分赛正常发挥水平,将世界排名提升进前四位还是大有希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