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韩国阅兵:柳承敏挂帅冲冠 唐娜率女队争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男女乒乓球队历来是世界强队,他们虽然仅在32届世乒赛上夺取一次女团冠军,但近三十年来从未远离过团体冠军争夺行列,本次世乒赛由于朱世赫、金景娥和朴美英等一批名将的缺阵,韩国队男女队夺冠希望渺茫,但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男队立足四强冲击冠军

  韩国男队在历史上从未获得过斯韦斯林杯,在46届世乒赛团体半决赛中,韩国男队险些将中国队拉下马,如果不是刘国正的神奇表现挽救了七个赛点,韩国队就可能闯进决赛并取得冠军。在上届世乒赛上,韩国队多年来第一次闯进男子团体决赛,最终脆败于中国队而获得亚军。目前韩国男队世界团体排名仅次于中国队居第二位。

  韩国队拥有雅典奥运会单打冠军柳承敏和曾获得世乒赛单打第三名的吴尚垠及曾获得世乒赛单打亚军的削球名将朱世赫,还有直拍新秀李廷佑,目前团体实力仅次于中国队。近来韩国乒坛发生了一系列变故,男女队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因不满乒协会长千荣石的独断专行而愤然辞职,随后千荣石也离任,随之韩国乒协改变了以往保送名将直接入围世乒赛的作法,所有世乒赛名额都通过国内预选赛决出。

  经过激烈的争夺,柳承敏、朱世赫、李廷祐、李镇权、金廷勋五人取得了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名将吴尚垠继因伤缺席了去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之后,再次缺席国内选拨赛而无缘本次世乒赛,这将大大削弱韩国男队的实力。

  领军人物柳承敏去年成绩相当出色,世界杯赛上连斩马琳、王励勤获得亚军,世乒赛单打也打入四强,他属于大赛发挥型选手,越是大赛越是能发挥出水平,其出色的发球抢攻和正手拉冲一旦搏出来会令所有对手头疼。削球名将朱世赫去年成绩一般,各国高手对他的打法已经有所适应,去年亚锦赛比赛中朱世赫输给水谷隼导致了韩国队被淘汰。左手直拍打法的李廷佑台内处理比较细腻,前三板比较出色,但相持能力比较薄弱,他曾经两胜马琳。打法凶狠的新秀李镇权是右手横板打法,他曾击败过名将萨姆索诺夫,也颇具实力。

  韩国男队以目前的实力打入四强问题不大,但若想再进一步,需要主将柳承敏和朱世赫等人有出色的发挥才能实现。如果决赛中韩两强相遇,只要针对柳承敏做好充分的准备,中国队应该有比较大的取胜把握。

  女队唐娜领衔冲击四强

  韩国女队自获得32届世乒赛团体冠军以后一直是中国女队最强大的对手,郑贤淑、李艾丽萨、李寿子、梁英子、玄静和、柳智慧等一批又一批名将与中国女队抗衡。韩国队自柳智慧等名将退役以后,竞争力有所下降,靠削球手金景娥和朴美英打天下,在上届世乒赛上,韩国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意外输给了同样由削球手挑大梁的白俄罗斯队而没有进入四强。

  由于本次世乒赛团体赛韩国队所有参赛队员都由国内选拨赛决出,长胶削球打法的金景娥和朴美英在预选赛中都没有入围而无缘本次赛会。入选的五人名单为:唐娜、李恩姬、金贞弦、文玄晶、郭芳芳。其中唐娜和郭芳芳均为前中国国内选手。

  唐娜是横板反手生胶打法,反手弹击速度快,高抛发球有威胁,她在韩国国内选拨赛中保持全胜而出线,显示了一定的实力。郭芳芳是直板正胶打法,前三板技术比较出色,打法快速凶狠。文玄晶曾凭借在05世乒赛上淘汰王楠而一度名声大噪,她是韩国传统直板反胶搏杀型打法,全台正手进攻相当凶狠。李恩姬也是直板正胶打法,她发球相当出色,发球抢攻比较凶狠,但相持能力比较差。金贞弦是横板反手生胶打法,反手比较出色。

  韩国女队此次阵容由几位生胶和直胶打法组成,这种打法都属于搏杀型打法,如果打出气势,有超水平发挥的可能。韩国队同日本队分在一组,争夺小组第一获得第二阶段淘汰赛有利的位置是至关重要的,如能取胜,韩国女队将可能顺利进军四强,但与实力雄厚的中国女队以及阵容整齐的香港、新加坡队相比,她们很难再进一步。(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