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强联手催生最佳组合 陈若琳王鑫欲止两届奥运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2008年跳水世界杯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鑫/陈若琳技压群芳,以总分375.66分折桂。此役一胜,不仅让两人夺得了配对以来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更是让陈若琳成为了“水立方”的首个跳水双冠王。

  陈若琳和王鑫此前一天刚刚在女单十米台的角逐中分别拿到了金牌和银牌,两人动作的完成质量、稳定性和难度都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拔尖的个人技术,对她们的双人比赛也是助益颇多。尽管她们在比赛中并未追求过高的难度,但能够如此稳定而高质量的完成每一跳,已经足以彰显出这对年轻组合过硬的技术实力。

  更难得的是,虽然在单人项目上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但两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单以这次的决赛为例,两人的同步性是相当出彩的环节,在第2和第4跳时,均有两名裁判给他们的同步分打了满分。

  自2007年4月中旬,仅配对一周的王鑫与陈若琳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的比赛中以完美表现夺金之后,她们就在国内外各赛场上所向披靡。在奥运会日益逼近的此刻,王鑫/陈若琳的稳定表现,无疑是为跳水“梦之队”奏响了欢歌的前奏曲。

  此外,陈若琳曾提及,与王鑫的配合能让她在起跳分上得到更大的提高,而这也是她在双人比赛中获得的对其单人比赛的助益。如同“晶霞组合”在3米板上一样,这对年轻的跳台小花组合在搭档与对手之间的身份转换也是中国跳水队完美的双赢政策的体现。在对抗的同时携手,陈若琳与王鑫在竞争和合作中互相促进着,而这便是中国跳水队用于夺取连续错失两届的女子十米跳台奥运金牌最好的双保险。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