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若琳成水立方首个双冠王 华裔少女宣告北京我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展开第三日角逐。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上,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不负众望让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水立方,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与澳 大利亚组合伍立群/科尔组合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相较于男子三米跳板群雄逐鹿的激烈较量,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中07世锦赛冠军得主陈若琳/王鑫组合,从预赛便始终占据头把交椅的位置。决赛中,更是与第二名加拿大组合的比分差距更是达到了35.61分之多,轻松登上“后位”。而继昨日收获个人首枚“世界冠军”称号之后,单、双两线作战的陈若琳成为“水立方”的首个“双冠王”。

  “还可以,挺齐的,还要更努力。”点评整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时,陈若琳如是说道,而“双冠王”的虚名却并不是小姑娘所看重的,“奥运会夺冠的信心肯定有,看重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队友王鑫在昨日收获了单人银牌后,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前压力还是有一点的,主要是告诉自己把心态放平稳,努力去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铜牌得主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科尔再度成为人们的焦点,华裔小姑娘伍立群在记者们的强烈要求下首秀中文,在简单地说完“你好”之后,更大喊一声“北京,我来了。”

  上一场单人赛失误的伍立群利用赛前时间总结了失利的教训,“昨天的失误让自己进行了反思,决心好好比今天的比赛。” 如今伍立群还是一个高中生,处理好学习和跳水的关系对于她来说很难兼顾:“我一般会好好利用平时的时间跳水,有空的时候还加强学习。而一般我在海外的比赛,我会带着书本去,有时间就看看。”

  “回去好好训练,8月份我回来给大家一个惊喜吧。”最后,小姑娘用英文道出了自己的奥运会“宣言”。(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