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揽前2未立王者之势 男子3米板将成奥运最惨烈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45  中国新闻网

  

包揽前2未立王者之势男子3米板将成奥运最惨烈战场

  2月21日,“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半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争夺。预赛排名第7位的中国选手秦凯,在半决赛中成绩提升,排在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和中国选手何冲后暂列第三。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包揽前2未立王者之势男子3米板将成奥运最惨烈战场

  2月21日,“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半决赛国家游泳中心展开争夺。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何冲在最后一跳中发挥欠佳,被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反超,暂列第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男子三米板将成奥运跳水最惨烈战场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周兆军

  尽管没有萨乌丁和多布罗夫科克参战,可以说尚未聚齐好手,但今日此间男子三米板上的较量仍足以称得上十分激烈,何冲、秦凯、德斯帕蒂之外,今晚加上了一跳惊人的墨西哥选手亚埃尔·卡斯蒂略,仅观今晚,便足以预见北京奥运会时,这小小跳板上将上演何等惨烈之恶战。

  毫无疑问,最终摘得金、银牌的中国选手何冲和秦凯在难度和动作质量上都略占上风,然而,此番包揽前两名却并非确立了王者之势,三米板上的硝烟远未散尽。

  墨西哥的卡斯蒂略从半决赛起拿出了难度系数达到“世界之最”三点九的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没有出现失误,得到九十三点六零分。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二十一岁的年轻人决赛中的惊人表现,一百零五点三零的全场最高分足以说明墨西哥人在“水立方”击起了怎样的水花。

  值得注意的是,卡斯蒂略不仅成了世界上唯一能做三点九难度的人,他很有可能也成了男子三米板上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之一,因为在其他轮次,他的动作也中规中矩,而一旦真的能够稳定和难度兼得,便有了得天下的资本。

  此外,尽管今晚发挥多有瑕疵、最后仅名列第五,但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依旧不容小觑,此前的半决赛、预赛,包括该项的双人较量中,德斯帕蒂均表现出了上佳状态,今天赛后他表示:“我今天发挥不好,本来可以好很多,我会总结的,奥运会希望不再出现此种情况。”德斯帕蒂的“神童”之名并非空得。

  以今晚的比赛看,在难度总值上,中国选手何冲依旧占据制高点,但半决赛的失误也反映出他稳定性上的欠缺,一直以稳定见长的秦凯此番则未有突出表现。

  此种情况下,对手的情况更是令人倍感威胁——今晚的对手德斯帕蒂和卡斯蒂略各有所长气势汹汹,北京奥运会还将有“常青树”萨乌丁和正当年的多布罗夫科克——如此群雄并起,八月间的“水立方”难免将在三米板上上演惨烈恶战,而对于“梦之队”而言,此枚金牌也将成为最不“牢靠”的一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