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湘军北京奥运会能夺几金 李小鹏新高难度动作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44  中国新闻网

  

湘军北京奥运会能夺几金李小鹏新高难度动作出炉

  资料图:2007年12月14日, 刚刚伤愈复出的世界、奥运双料冠军李小鹏在雪津啤酒代言签约会上风趣地说:“能够重新走路的感觉真好。养伤期间,我一直坚持训练,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现在能够恢复系统训练了,身体和技术也恢复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接下来我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付出更多。”。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双双)包括李小鹏、鲍春来、郑波、高崚在内的二十二名湘籍运动员正在为赢得奥运“门票”紧张训练。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今日透露,湖南有望争取十至十二人参赛北京奥运,体操名将李小鹏目前状态很好,已经完成新的难度动作。

  长期以来,湖南体育工作的指导方针就是奥运战略。二00八年奥运会在中国本土举行,对体育湘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曾在悉尼奥运会独揽七金的湘籍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上却一金未获。在北京奥运会上,湖南省运动员的目标是力争拿到二到三块金牌。

  正在备战奥运的湖南运动员主要是参与举重、羽毛球、体操、游泳、射击、皮划赛艇、田径七个项目。尽管对夺金数量很是低调,但李舜还是同记者分享了湖南运动员目前的备战状态。

  李小鹏一直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他目前训练状态良好,预计今年可参加男子团体、跳马和双杠比赛。令人欣喜的是,去年底至今年初,他已经完成新的难度动作,按此实力正常发挥,奥运夺金希望极大。

  举重项目,湖南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男子五十六公斤和六十二公斤三个级别上都有较强实力。李舜认为,如果三个级别都能获得参赛名额,也是一个重要夺金点。

  羽毛球方面,郑波、高崚的混双组合按去年成绩,具有夺金实力;去年飞碟射击世锦赛金牌获得者、老将刘英姿亦被看好;湖南游泳项目异军突起,队员年龄小,但实力不俗;皮划赛艇和田径则以重在参与为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