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室内田径世锦赛赛程出炉 刘翔08首战罗伯斯成压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距今年田坛的首项世界级大赛――第12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开幕还有十多天,比赛的主办方刚刚公布了大赛的全部赛程。刘翔与“古巴小子”罗伯斯的男子60米栏大战,成为该届盛会第二天的“压轴大戏”。

  室内世锦赛首次遭遇

  第12届室内田径世锦赛3月7日到9日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举行。比赛设男、女各13项共26个单项。

  按照规程,男子60米栏要进行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的男子60米栏全部比赛,均在8日进行;预赛、半决赛、决赛的时间依次为:当地时间11时15分、18时35分、20时35分。

  巴伦西亚当地时间与北京的时差为七个小时,就是说男子60米栏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3时进行。

  第12届室内世锦赛8日共产生8枚金牌,男子60米栏决赛是当日的最后一项决赛。主办者如此安排,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男子跨栏项目刘翔与罗伯斯的对抗,已经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瞩目。

  刘翔是男子110米栏的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去年又夺得大阪世锦赛110米栏金牌,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也已经是当今田坛炙手可热的人物。

  罗伯斯虽然还从未染指世界大赛冠军,但上升势头不可阻挡。去年,他以12秒92与刘翔并列110米栏世界第一;60米栏也以7秒38高居当年世界之首。

  今年刘翔、罗伯斯对抗的最大看点,当然莫过于北京奥运会,但迫在眉睫的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无疑属两者奥运会前“碰撞”的一次预演,同样是悬念重重、极富吸引力。

  刘翔与罗伯斯去年共6次在赛场遭遇,各胜3次,刚好战成平手;其中包括在大阪世锦赛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击败了罗伯斯。但在室内世锦赛60米栏比赛中,两者还从未相遇过。

  2003、2005年,刘翔曾两次参加室内世锦赛,先后获得60米栏的铜牌和银牌。2006年,室内世锦赛在莫斯科举行,刘翔因伤缺阵;罗伯斯第一次参加,也拿到了银牌。

  今年以来,刘翔一直在埋头训练,罗伯斯却已经在欧洲参加了五次60米栏较量,不仅全部夺冠,还先后两次跑进7秒40,并以7秒33跨出了该项目历史第二佳绩。

  罗伯斯已经放言,要改写英国选手杰克逊保持的7秒30的60米栏世界纪录。对于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60米栏金牌,他自然是志在必得。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得是,刘翔对比赛保持了低调。他讲:“每个人都清楚,在室内比赛中,我的内在条件比不上罗伯斯。”他甚至说,“在巴伦西亚,我想我不大可能夺得第一名。”

  刘翔目前6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为7秒42,是与罗伯斯有一定差距。但世界大赛的跑道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去年大阪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夺冠呼声最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还不是输给了美国的盖伊。

  另外,中国的史冬鹏也将参加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60米栏比赛。上届在莫斯科,史冬鹏跑进了半决赛,这次他若能与刘翔并肩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或许也能对刘翔形成支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