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世界杯阵容不等奥运名单 胡佳彭勃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西溪北京报道

  近300名选手,上千名记者,座无虚席的热情观众,于19日开幕的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成了“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最炙手可热的赛事,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作为奥运会资格赛之一,本次世界杯后国际泳联将宣布获得奥运资格的协会名单。然而对东道主中国队来说,无论是按2007年游泳世锦赛的成绩,还是凭借东道主优势,都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很多人都对“梦之队”仅派出了10人的“精干部队”参赛表示不解,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有话要说。

  周继红表示:“从资格上来讲,我们的确有名额,但我们必须要派出有同样高水平的运动员来参赛。对于中国跳水来说,取得奥运资格是不成问题的。就像女子3米板,郭晶晶和吴敏霞谁能取代得了?!”对于女子跳板“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垄断地位,很多人都希望何姿和李婷等新人能够早日成为“接班人”,早日和郭晶晶并肩战斗。但是,何姿、李婷都无缘世界杯。这是否意味着,她俩已经绝缘北京奥运会?!“对于李婷何姿等人,本来是可以给她们锻炼机会的,但我们今年还有很多其他赛事,同样可以让她们进行锻炼。并不一定都参加世界杯;也不一定参加世界杯的就一定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周继红说。

  周继红举例说,除了李婷、何姿等人,还有其他选手,如众人关注的雅典奥运冠军彭勃、胡佳、劳丽诗等名将依然有很多比赛机会来表现自己,比如国际泳联大奖赛和世界系列赛。“今年,我们的比赛还很多,大家都会轮流参加。比如说,一月份的西班牙大奖赛,他们就去参赛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对于派哪些选手参加哪些比赛,我们会综合考虑每个人的训练情况和身体状况,再整体安排运动员的培养和锻炼。”周继红说。

  提到大家关注的中国队员,周继红笑了:“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们。但是奥运会的选拔还没有结束,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这不仅要根据运动员的实力,还要参加奥运会的选拔赛。现在真的不好讲奥运会的名单。”周继红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