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了却烈士生前遗愿 周波父母参观鸟巢等奥运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康少见 实习生郭晓乐)昨天,在周波生前部队的安排下,周波的父母和亲属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并合影留念。此外,通州区政府将10万元慰问金送到了烈士周波父母的手中。

  昨天下午2点左右,周波的父母和亲属分别来到“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参观并合影留念。据部队领导介绍,今年部队担负奥运安保任务,周波通过严格考核成为了奥运安保成员,他生前特别希望能到奥运场馆看一看,但未能如愿就牺牲了。这次安排他的父母来此参观,是为了实现烈士的遗愿。在听取讲解员讲解时,周波父亲周永明的情绪相对放松一些,母亲任明秀仍难露笑容。为避免出现意外,周围亲属及随行官兵在一旁寸步不离。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通州区区委书记、区长、人大主任和政协主席等主要领导出席了在部队驻地举行的慰问仪式。通州区政府给部队驻地送上一面写着“英雄部队英雄辈出,人民战士人民怀念”的锦旗,并给部队送去一张20万元的支票,以示慰问。此间,通州区将一张金额为10万元的支票送到周波父母的手中,并给战士刘冰恒和参与救人的许传富送上了慰问信和奖金。通州区领导表示,英雄的事迹让通州人民感动,通州人民不会忘记英雄。

  除当地政府的慰问外,部队驻地附近的村民也自发捐款慰问烈士父母。前晚6点多,宋庄镇沟渠庄村的9名村民赶到部队驻地,将厚厚的一个信封交到部队领导手中,里面是他们自发筹集的慰问金。

  在部队为周波专门设立的灵堂行礼时,村民张桂兰不停地抽泣,礼还没行完就忍不住哭着跑了出去。她说,作为一个母亲,无法不为这样的事情感到心碎。村民李海坤说,他们这样做,还有对部队的感情在内,“我是1973年的老兵,我侄子现在还在部队,我的亲人中有四五个都是兵,我家就是个兵窝子,对部队的感情没法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