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鑫完败只因难解一个顽疾 世锦赛新后两方案在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能是自己的准备活动没有做好,所以感觉有点放不开,主要输在入水效果上。”2月20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展开第二日比赛,在女子10米跳台金牌的角逐中,中国选手陈若琳以完美的发挥夺冠冠军,世锦赛冠军王鑫遗憾获银。总结失利原因时,小姑娘毫不避讳地指出了自身的问题,更表示了完善自我的决心。

  “上次在墨尔本的世锦赛,我感觉到压力挺大,不过这次就好多了,希望以后继续能够有好的发挥吧。”预赛过后,王鑫逐渐调整了心态也适应了梦幻神秘的水立方,但“压水花”这个老大难问题依旧困扰着小姑娘。

  “还是水花压得不好”,成了王鑫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一直重复着的话,“其实从练跳水以来这都是我的一个问题。”对此,如何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如何完善这一难点,王鑫一一道出了解决方案:“第一是要让自己有耐心,脾气不能太急躁,第二就是训练需要更加认真。”

  已经两年多来没有跟家人相聚的王鑫,为了控制体重一年没吃晚饭的陈若琳……这样的小故事在跳水队里已算不上新闻,即是单人项目的对手又是双人跳台上的搭档,王鑫和陈若琳的关系也总是被媒体津津乐道。“陈若琳和我是好朋友。我们之间就算在单人比赛过程中也有所交流。刚才我失误了,她还给我加油呢!我想我们之间的比赛更多的做好自己的动作吧。”

  别看在赛场上一副身经百战的模样,私底下的王鑫也是喜欢韩剧的普通女孩,谈到父母更是流露了些许撒娇的表情。“就算是奥运会我也不希望他们来。”尽管平常只能透过电话与父母沟通的王鑫,却并不希望家人来现场为自己加油。靠什么说服父母乖乖守在电视机前呢,小妮子眼珠一滴溜,“我就和他们说,你们来了我就跳不好了。”说完,自己先忍不住乐了起来。

  奥运梦想始终是个并不轻松的话题,对于年纪轻轻的王鑫来说也不愿意总把夺冠的口号挂在嘴边:“还是有信心的。金牌谁拿都无所谓,只要是中国选手拿就可以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全力以赴,至于成败与否相信都能笑着面对。(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