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运动劳伦斯奖风光无限 费德勒海宁成最耀眼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2008年体育界的奥斯卡——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礼昨天在圣彼得堡落下帷幕,瑞士网球明星费德勒创纪录地连续第四次获得劳伦斯体育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而女子网坛头号选手海宁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再加上获得世界残疾运动员奖的轮椅网球选手维格尔,网球运动在第九届劳伦斯体育奖赢得了一个风光无限的“大满贯”。

  灯火辉煌的马林斯基剧院里,费德勒和海宁成了当晚最耀眼的明星,而创造了劳伦斯体育奖新纪录——连续四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费德勒更是成了镁光灯聚焦的中心。“我很感谢评审委员会,他们显然认为我三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还不够。”费德勒在接过闪闪发亮的小金人后笑着说。

  费德勒在2007年延续了他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连续第二年赢得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同时连续第四年以世界第一的排名结束整个赛季。尽管在今年1月的澳网,费德勒在半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但心理素质顽强的费德勒并不在意。“现在的网坛涌现出了许多年轻的优秀选手,是时候让他们赢得一些荣誉了。”在劳伦斯体育奖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开玩笑说,“今年还有三个大满贯赛,还有法网可以赢,这很棒。”

  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海宁则表示:“2007年是艰难的一年。我的生活里发生了一些大事,但我一直在奋斗,我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年。”海宁在去年取得了一个赛季夺得10项冠军的出色成绩,成为继1998年辛吉斯之后首位取得这一成绩的选手。她在去年全年67场比赛中只输了4场,胜率达到94%,创造了1989年以来女子网坛的最高纪录。

  其他奖项方面,F1新秀汉密尔顿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著名长跑选手拉德克利夫则获得最佳复出奖。南非英式橄榄球队问鼎年度最佳团队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和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分别授予轮椅网球选手维格尔和美国滑板选手肖·怀特。三项特别奖项中,乌克兰撑杆跳高传奇人物布勃卡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庞德荣获最佳体育精神奖,美国兄弟布兰登·托黑和肖恩·托黑获体育贡献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