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F/WBO重量级拳坛统一战 小克里奇科整装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8  拳击与格斗

  弗拉基米尔·克里奇科即将结束他的备战之旅,2月23日前往拳击运动的“麦加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与另一位世界重量级拳王苏坦·伊布拉西莫夫进行一场十年罕遇的世界重量级拳王统一战。

  赛前强化训练已几近收尾,从拳手到教练对整个过程都感到十分的满意。

  “这次训练强度很大,同时也很集中,”克里奇科的教练斯图沃德说道。“我们所需要的器械在这个训练基地里应有尽有。”

  克里奇科对他这次训练也感到很满意:“这里的环境简直棒极了。周围的人对我都非常好,天气也十分宜人,我感觉好极了。”

  在克里奇科的这次公开训练上,斯图沃德向在场的众人宣布,本次公开训练的目的就是要向大家展示克里奇科的速度、爆发力以及迅速缩短与对手之间距离的能力。

  第一个上台与克里奇科对打的是拥有出色的业余战绩,并于2005年在英国利物浦的世青赛上赢得重量级拳击冠军的托马斯。克里奇科展现出了迅速逼近对手的能力,并同时向对方进行了有效的击打。第二回合的亮点是克里奇科打出的一记三拳一组的组合拳。

  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中,克里奇科选择了与一位拥有25胜4负职业战绩的厄瓜多尔拳手对练。据斯图沃德介绍,这名拳手的风格打法与克里奇科即将在2月23日面临的对手伊布拉西莫夫极为相近。

  这位名叫卡斯蒂洛的厄瓜多尔左撇子拳手迅速地突到了克里奇科的身边,但他的快拳似乎对这位乌克兰巨人没有任何作用,而克里奇科仅利用他的刺拳与左钩拳就让这位厄瓜多尔拳手难以招架了。

  普莱尔是克里奇科这次备战中的一名陪练,克里奇科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训练得非常刻苦。作为一名体格向他这样大的拳手,拥有这样的速度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目前,我不认为有谁能够击败他,”普莱尔说。

  虽然很多人都因为克里奇科与伊布拉西莫夫在体格上相差过于悬殊而更看好克里奇科,斯图沃德却并没有因此而小觑伊布拉西莫夫。

  “我认为伊布拉西莫夫是克里奇科目前可以选择的实力最强的对手。他聪明,技术好,头脑清楚,对于什么时候该出拳,什么时候不该拥有很好的感觉。多数人都小看了他,而我没有,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拳手,”斯图沃德说。

  “他已习惯了与大个子拳手对打,并且他总能击败他们。他知道如何突进,如何闪出。如果他的速度较慢,情况就会大不相同,但他的速度中和了他的弱点。”

  克里奇科也补充道:“我不会小觑他。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拳手,并且拥有大量的业余比赛经验。”

  很多业内人士都对克里奇科的抗击打能力表示质疑,他所有的三次失败都是由于被对手KO所致,但这一回,他无须考虑这个问题。

  “我不认为伊布拉西莫夫拳头的力度会对克里奇科造成任何威胁,”斯图沃德说。“如果不小心,你很容易被他以点数击败。他的速度非常之快,知道如何适时打出组合拳,并迅速撤开。”

  数日后,克里奇科与伊布拉西莫夫的对决将成为自1999年刘易斯与霍利菲尔德之战后的第一场世界重量级拳王统一战。

  “弗拉基米尔·克里奇科希望能统一重量级拳坛。目前没有像泰森或霍利菲尔德这样可以引起巨大轰动的拳手给他作对手,所以,为了得到认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统一重量级拳坛。”

  克里奇科最后补充道:“我也是一个拳迷,我们急需一位真正的世界重量级拳王,这个拳王就是整个这项运动的王者。作为一个拳迷,我期盼能诞生一位这样的王者,一位孩子们的偶像。我们会看到谁最终将成为这个人。”(厉乘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