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立方中国队摘下跳水首金 王峰秦凯无悬念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4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苏争)“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今天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幕,首枚金牌男子双人3米板不出意外地落入中国队选手秦凯/王峰怀中。

  今天上午的预赛共进行了6轮,在前两轮规定难度的比赛结束后,秦凯/王峰只领先第二名的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4.80分。但后四轮的自选难度比赛,中国组合开始显示出优势,每一轮过后,秦凯/王峰的得分便会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一些。6个动作跳完,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41.88分。

  晚上进行的6轮决赛,秦凯/王峰发挥更加出色,这次,他们以462.12分的决赛得分,赢了亚军萨乌丁/库纳科夫43.47分。

  戴上“水立方”里第一枚金牌,让秦凯/王峰更加自信。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峰表示,这次比赛,中国队赛前有意识地给队员们增加压力,以求提前感受奥运会比赛的氛围。而拿下金牌,说明他们已经经受了考验。“我们是怎么困难怎么准备,今天观众很多很热烈,非常接近奥运会的气氛,”王峰说,“但我们发挥得很好,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比赛。我想真到了奥运会时,我们会有同样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