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迎战古巴揭开神秘外衣 周苏红蕊蕊引领两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鼠年杭城第一战

  女排西子湖畔摆擂台

  早报讯 杭州即将迎来今年第一场高水平国际性赛事——3月2日,包括周苏红在内的中国女排将在黄龙体育馆迎战劲旅古巴队,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前一次十分重要的练兵机会。

  看点一

  周苏红要露一手

  刚刚结束冬训的中国女排,近期将和古巴队进行六场热身赛,后三站分别安排在建德、绍兴和杭州举行。虽然中国女排和古巴队每年都会交锋多次,不过本次对抗赛却十分引人关注,原因简单而又直接——中国队此次在漳州进行的冬训,将直接关系到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而冬训效果肯定会通过这六场热身赛反映出来。

  “我现在状态很好,非常渴望能在杭州打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周苏红显得非常兴奋,她表示自己虽然长年在杭州训练,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在家乡的赛场上露脸,这回也算了却了自己多年的愿望。谈到老对手古巴队,周苏红认为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通过比赛锻炼球队。现在女排姑娘们的劲头都很足,不过训练中起伏较大,稳定性不够,还需要通过比赛来磨合。”

  看点二

  赵蕊蕊、冯坤复出

  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给中国女排这次漳州冬训披上了一件神秘外衣。中国排协不仅取消了2月1日的媒体公开课,还严格限制球员本人与媒体沟通,不允许她们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训练内容。不过一些好消息还是陆续从漳州传出,比如因伤远离赛场4年之久的赵蕊蕊即将复出,而队长冯坤也很可能在手术之后重登赛场。

  由于浙江承办的是后三站比赛,浙江球迷可能无法第一时间目睹赵、冯两人复出后的表现。不过在杭州举行的收官站比赛,两人联袂出战的可能性却很大。周苏红昨天也证实赵、冯两人已经融入到全队的合练中:“她们训练时非常努力,已经完全跟得上球队的训练强度。”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杭城市民能欣赏到中国女排的风采,杭州站比赛50元一张的三等票将占到50%,凭学生证还可享受到20元一张的优惠。(2012301)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