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亚洲区预选赛参赛名单公布 王励勤王楠登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中国男女队究竟派谁去打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这个疑问昨日有了初步答案,赛事举办地中国香港乒乓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球员名单,中国选手王励勤和王楠在名单之列。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备受中国球迷关注,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只能各派一名选手参加,如果成绩进入前七名,将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单打和团体比赛。如果成绩跌出前七名,中国队只能另择一位选手,与其他两名单打选手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值得一提的是,被中国队派去参加本次预选赛的选手如果成绩入围,将肯定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如果届时该入围球员出现受伤或因其他原因放弃,中国将不能派其他选手顶替,参奥资格将被其他乒协的选手获得。

  公布的名单验证了此前各方的猜测,王励勤和王楠均在名单之列。与王励勤竞争奥运资格的还有中国台湾的蒋澎龙、张雁书,中国香港的张钰等人。女队方面,与王楠一起的参赛的还中国香港的张瑞、日本的福冈春菜等人。

  事实上,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对参加附加赛的名单一再保密,但王励勤和王楠最可能参赛的消息却提前“露馅”,在名单公布前,中国香港乒协在赛事宣传海报上便早早印上王励勤和王楠的相片。

  不过,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仍强调称,名单仍然存在被调整的可能,他说:“中国队届时也可能会根据广州世乒赛的情况来考察队员,以确定派谁去能够更好地完成任务。”据他透露,最终名单估计要等到世乒赛团体赛之后才能最终确定。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3月6日至9日在中国香港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