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笑对预选赛敏感问题 主要精力仍放在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9日,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抵达广州之后第一次适应场馆的训练。不过,单单看这次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话,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乒乓球队将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留在中国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事情,与之相比,即将在世乒赛后正式公布的奥运预选赛参赛名单似乎能够制造更大的噱头。毕竟按照相关规定,通过预选赛产生的奥运名额是给予参与选拔的运动员个人的,换句话说,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运动员,基本上可以算已经敲定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在中国香港乒乓球协会刚刚公布的那份北京奥运会亚洲区乒乓球预选赛参赛名单上,清楚地写着王楠的名字,于是,此前媒体通过本次赛事的宣传海报得出的推测结果似乎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王楠将与王励勤一起,成为为中国队在预选赛中争夺参赛名额的“第三人”。不过,按照之前乒羽中心方面给出的说法,这只是第一次报名的名单,为了不影响队员们在世乒赛上的表现,最终名单将在世乒赛结束以后才公布。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王楠在面对奥运竞争这么敏感的问题时也是举重若轻:“我们现在的主要精力都是放在世乒赛上,这个问题我是不会回答你的,哈哈!”不经意漏出的笑声恰好证明了她如今放松的心态。不过,有着这份平常心,不管是怎样残酷的竞争,相信王楠都能以她一贯的坦然来应对。

  两年前不莱梅世乒赛的时候,王楠也是夺冠队伍中的一名成员,那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19个世界冠军,当时也成就了她一项新的纪录:超越邓亚萍,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不莱梅的时候我打三单的次数比较多,这次可能也会一样,但其实什么位置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只要能够发挥好就行。”云淡风清间,新的历史却已在悄然书写。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