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水立方"揭幕 中国队揭开奥运名单迷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6:42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梁燕)一系列“好运北京”的奥运测试赛,都只是以测试场馆运作为目的,很少能吸引国内外名将亮相。而今天,作为“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含金量最足的一项,第16届跳水世界杯将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开幕。比赛吸引了包括郭晶晶、萨乌丁等众多世界名将参与。尽管150元的门票是系列测试赛中最高的,但仍在开赛前销售一空。

  中国队把此次比赛定义为奥运选拔赛之一,但在公布名单时,不仅否决了未能参加济南冬训的彭勃、胡佳、李婷三人,也把在前几站比赛中表现平平的何姿、劳丽诗和康丽剔除在外。而由何冲、秦凯、王峰、林跃、周吕鑫、火亮、郭晶晶、吴敏霞、王鑫、陈若琳组成的十人名单,基本已贴近奥运名单。由于中国队已拿满了奥运会的全部名额,本次世界杯没有硬性的参赛任务,只是让选手们更好地熟悉场地。

  作为新年首战,许多人都希望中国队能在家门前开个好头,包揽全部冠军,但看看前来“踢馆”的对手名单中,包括了俄罗斯的萨乌丁、帕卡琳娜和美国、加拿大的众多好手,就知道要实现包揽并不容易。在8个项目中,郭晶晶、吴敏霞已经为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上了保险,而在男、女子双人10米台上,林跃/火亮和王鑫/陈若琳的组合也难逢敌手。

  男子跳台最大的对手是加拿大的加尔佩林,他的难度系数低于林跃和周吕鑫,但加尔佩林在去年世锦赛上屡屡跳出教科书般的动作,其中有两个动作夺得满分。

  近十年来,女子跳台单人跳一直是中国跳水的软肋,尽管王鑫、陈若琳在国际赛场保持全胜纪录。但美国队30岁老将威尔金森和加拿大好手海曼斯都是威力巨大的“定时炸弹”,比赛时她俩一旦“跳疯”了,随时有能力夺金。

  男子3米板上,双人跳的把握相对比单人高一些。在单人跳板中,广东小子何冲拥有世界上最高难度的动作,但他在大赛上不稳定的发挥,一直也是个问题。从现在公布的名单看,他不仅是广东跳水队唯一入围的选手,也是中国队压在男板上最重的筹码,希望他在“水立方”中好好演练一翻。

  跳水世界杯决赛时间表

  19日 19时 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

  20日 19时 女子10米跳台决赛

  21日 19时 男子3米跳板决赛 

  20时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22日 19时 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23日 19时 女子3米跳板决赛

  24日 19时 男子10米跳台决赛

  20时 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