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WBO中量级拳王二番战 幽灵帕弗利克再胜泰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午,令人期待的WBC和WBO中量级拳王帕弗利克与前拳王泰勒的二番战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上演。结果,帕弗利克在最后几回合再现“幽灵”拳法,将发誓复仇的泰勒置于困境,最终三位裁判一致裁决帕弗利克获胜,继续保持全胜纪录。

  这是继去年9月“幽灵”爆冷7回合将卫冕的WBC和WBO中量级拳王泰勒击出拳台,挑战成功后,双方第二次巅峰对决。由于那场比赛前双方签订了一旦帕弗利克获胜,必须给泰勒一次复仇机会,但这是与冠军头衔无关的协议,且双方均从中量级的160磅体重升到166磅,因此胜负都不影响帕弗利克的王位。

  赛前,帕弗利克获胜的呼声较高,获胜的赔率为2赔1。果然,比赛开始后,帕弗利克的前手刺拳和后手重拳不停地轰击身高臂展都处于劣势的泰勒,迫使其不停地后退。3个回合后,泰勒加快了出拳的速度和进攻节奏,不停地打出漂亮的进攻和反击,与帕弗利克形成了相持。然而,随着比赛进行,帕弗利克对泰勒施加的进攻压力越来越大,出拳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在最后3回合,他的重拳多次命中对方头部和腹部,第11回合在将其逼到拳角后重拳轰击几乎将泰勒击倒。最后一回合,体力下降的泰勒还是在“幽灵”的猛攻下完全处于下风,双方打满12个回合。

  最后,三位裁判分别以117比111,115比113和116比112一致判帕弗利克获胜。据统计,全场比赛帕弗利克共出拳845次,命中484次;其中刺拳456次,有效地控制了比赛。

  目前,帕弗利克的战绩是33战全胜,其中29场击倒对手;泰勒27胜2负1平,其中17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